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年度最佳惊艳800场 曼联活着传奇距完美仅几毫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3:3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只差几毫米,吉格斯的第800场纪念就完美了:第78分钟,刚替补上场不久的威尔士人接到卡里克后场长传后突入禁区,晃过封堵角度的门将阿穆尼亚,把球轻松送入空门!

  此球若进,曼联的领先优势将变成2比0。难道1999年三冠王路上,吉格斯足总杯半决赛对阿森纳的神奇进球又要重演?可惜的是,远端的助理裁判已经示意吉格斯越位在先。慢镜显示,这个越位判罚可真够走运的,吉格斯实际上只越位了寸许。也难怪此球被吹越位时弗格森在场边冲第四裁判吹胡子瞪眼的。

  此役吉格斯并没有以首发迎来自己的第800次曼联亮相:为了派专人盯死法布雷加斯,主帅弗格森上了更年轻的弗莱彻。但第67分钟,爵爷用吉格斯换下了安德森,这也是新科PFA年度最佳球员的首次亮相。

  全场观众响起一片掌声。开哨之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刚刚给博比·查尔顿爵士送上了特别奖章,而普拉蒂尼给鲍比爵士的赞辞也完全可以一字不改地加在吉格斯身上,“他代表着足球世界一切美好的东西,公平竞赛、尊重、真正的忠诚,他是未来一代的最佳楷模,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

  在场上的有限时间内,除了第78分钟的那次越位进球,吉格斯还曾在左路突破后传中,球已经过了阿穆尼亚的十指关,如果不是西尔维斯特的头幸运地误打误撞出现在球的飞行路线上,后点的贝尔巴托夫无疑能把球补入。这就是800场大佬的水平。

  这也是吉格斯为曼联第6次打半决赛,在欧冠历史上这还是第一人。范德萨此役也是第6次打半决赛,但他这6次并非全在曼联。斯科尔斯如果上场,也是第5场,但此役他枯坐板凳。在欧冠历史上,马克莱莱曾经打过8次半决赛,但他也是为皇马和切尔西两家踢球。这样踢下去,谁说常青树吉格斯一定不能破纪录?

  队友罗纳尔多赛后艳羡吉格斯的忠诚,“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800场,我真希望有朝一日能像他一样长寿。他完全配得上PFA年度最佳的成就,因为他有一个美妙的赛季,不断帮助球队进球。”范德萨也说:“他的纪录很难被打破了,现代足球有那么多转会,也不会每个球员都像吉格斯那样能早早进入主力阵容。800场,很难被复制。”

  对手温格不吝赞辞,“我绝对尊重吉格斯。他1991年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现在已经是2009年了。当一个球员在顶级比赛中能度过18年,你必须尊敬这样的人,因为你了解这意味着他要作出多少牺牲,他要有多么注意力集中。”

  赛前强调自己“关注击败阿森纳甚于关注800场标志”的吉格斯,则提醒自己的队友要冷静淡定,“欧冠卫冕是巨大的挑战,当你是冠军时,人人都想击败你。去年的莫斯科决赛后,我们都下定决心要再来一遍,但我们也知道今年会更加艰难。我依然对胜利充满渴望,我希望为曼联赢得更多奖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