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斯曼下课带走拜仁金钱 专家:拜仁品牌形象受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决定与克林斯曼结束仅10个月的合作关系,带来的后果不只是体现在运动场上,德国的市场专家们开始担心这次解约对拜仁的品牌形象造成的损害,此外克林斯曼巨额的违约金将增加拜仁的财政压力,令打入下赛季的冠军联赛成为球队必须完成的任务。

  克林斯曼与拜仁的合同到2010年,他与助理教练巴斯奎斯的违约金总额为1000万欧元,拜仁打入冠军联赛小组赛,才能保证得到这个收入。本赛季拜仁打入冠军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在冠军杯上的收入大约是5000万欧元,其中1300万欧元来自奖金,1000万来自赞助商和观众,其余部分则是市场经营性收入。拜仁希望新帅海因克斯能够至少拿到第二名,直接进入冠军杯的小组赛。冠军杯的重要性不只是体现在直接收入上。体育市场研究公司的主管泰克勒表示:“对拜仁来说,冠军杯是非常重要的场所,让俱乐部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拜仁需要这个全球化的舞台,帮助赞助商去开拓新的市场。”

  签约克林斯曼,在俱乐部的经营上是一步妙棋。柏林的Ad-jouri咨询公司评估称:“克林斯曼以新的思路和策略而闻名,他的签约帮助拜仁强化了在国际上的声誉,提高了俱乐部的位置。但现在他被解雇,也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这种影响可能要很长时间才能够消失。”体育市场的分析专家罗尔曼表示:“一个俱乐部如果在困难的时候表现得很没有耐心,将会在未来的市场推广上遇到问题。无论是在球队的建设或者俱乐部的经营上,每个赞助商都希望俱乐部能够表现得有长期的、持续性的策略。”

  赞助商对克林斯曼的态度有所保留,主赞助商德国电信表示:“这是个体育方面的决定,我们不想评论。”这是德国电信的传统态度,克林斯曼在慕尼黑期间也没有使用德国电信的服务,拜仁的另一家主赞助商普拉纳啤酒公司更喜欢邀请霍内斯来拍摄广告,克林斯曼与他们的联系也不密切。时尚品制造商HugoBoss的发言人伯尔曼表示:“克林斯曼的离任暂时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我们通常避免与某个运动员单独签订赞助合同,因为这与他们个人的形象、成绩联系太大。克林斯曼在2006年世界杯时很受欢迎,但是他作为拜仁的主帅却始终处于批评之下。”

  但罗尔曼表示:“要评估一个俱乐部对赞助商的吸引力,教练当然是其中的一个核心环节。克林斯曼的形象当然会影响到赞助商,他上任受到的关注非常大,被解雇时也会有相同的问题。他的下课将给赞助商、俱乐部品牌都带来伤害,拜仁必须想办法弥补解除合同带来的损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