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为何变人尽可欺:托蒂已成毒瘤 2.8亿出售恐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按照罗塞拉的指示,从这个星期一开始,球队在训练基地内无限期的封训。特里戈里亚基地外,球迷们也没有忘记他们曾经的偶像。 “罗马-国际米兰:0-4”、“罗马-尤文:1-4”、“拉齐奥-罗马:4-2”、“佛罗伦萨-罗马:4-1”,这一连串的糟糕战绩,被放在了最醒目的地方,旁边用红字注释着“BASTA(受够了)!”的确,除了AC米兰,意大利有名气的球队,都曾经在罗马身上实现过4个进球,这让罗马球迷非常痛苦。在这里,我们还可以加上亚特兰大、帕勒莫、热那亚,甚至小小的克鲁日,它们也都可以欺负一下罗马。这还不够,本月29日,门将多尼还在比利时动了膝盖手术,他的这个赛季也提前结束了。

  罗马怎么了?在意大利,这几乎是所有人都在问的一个问题。本周二,在20名代表进入特里戈里亚基地与俱乐部对话时,托蒂、德罗西、巴普蒂斯塔、特姆斯蒂利(领队)和普拉德(体育经理)把目前的困境,归咎于运气不佳和球迷施加的压力,只是这种说法得不到球迷的认可。在训练基地外,球迷还打出了言辞激烈的标语,其中也有针对森西家族的,球迷要求“罗塞拉滚蛋”。需要指出的是,罗马球迷在基地外打出了德国国旗,这是因为罗马可能的买主Flick集团正好是来自德国。其实球迷们看得很清楚,罗马的问题,不是某个球员,不是斯帕莱蒂,也不是托蒂或者斯帕莱蒂能够解决的。问题在于,这支球队需要更新换代了,可更新换代需要金钱,森西家族到底是怎么想的,需要他们澄清了。任何事情都有结束的时候。适时的选择离开,得到一声“谢谢”,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一次,连老王子贾尼尼都在劝说森西一家离开,“新股东能够带来巨大投资,这才能够帮助罗马,森西一家没有错,他们为罗马做了许多,可像现在这样,罗马无法与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甚至佛罗伦萨对抗。”斯帕莱蒂?“我觉得他没什么错。另外,我希望胡安、梅克斯、武奇尼奇、阿奎拉尼这些人都能够留下。”

  在电视台上,人们讨论着罗马衰败的原因。2008年的夏季转会肯定是非常糟糕的。穆图和佛罗伦萨毁约,让罗马陷入了尴尬的窘境,里瑟到罗马后,适应期就有半个赛季,好用点的莫塔是1月才加盟的,巴普蒂斯塔的表现忽高忽低!梅内斯让俱乐部、教练和球迷都很失望。只有去年12月对阵切沃和波尔多时,法国人的表现不错。余下的时间里只听到他批评球队和队友了。恰恰是在梅内斯身上,罗马花了大价钱。后防线则是硬伤,胡安和梅克斯从来就没让人省心过,巴西人有伤,法国人似乎想着换环境了。托蒂都看明白了更衣室里的问题,罗马队长说,“下赛季谁想在罗马效力,就留下,那些没有追求的,或者不想在罗马效力的人,最好走人。”这包括了一些球员,似乎也点到了斯帕莱蒂。恰恰是在这个赛季,斯帕莱蒂与俱乐部、球员的关系,发生了变化。有罗马球员明确的告诉媒体圈的朋友,这种变化就发生在斯帕莱蒂见了切尔西的阿布之后。

  众所周知,罗马更衣室里的三大领袖,从来就没有和斯帕莱蒂亲密过,即使是两年前罗马最顺畅时,有人问托蒂,“你的将来是否会和斯帕莱蒂联系在一起”,罗马队长也会选择回避,何况现在。在罗马,托蒂才是国王。可对托蒂的使用上,却让斯帕莱蒂很头疼。托蒂上场,罗马就等于以10人应战。前些日子在对阵尤文前,罗马当地媒体非常过于托蒂和德罗西的情况,以至于斯帕莱蒂德嘲笑罗马的记者,“你们是不是以为,没有托蒂和德罗西,就没办法踢足球了。”这种话,托蒂当然不会满意。罗西呢?当斯帕莱蒂与阿布见面的事情被安切洛蒂捅出来之后,罗马的“未来队长”声称,“我不相信斯帕莱蒂会背叛我们一起制定的计划。”现在看来这更像是控诉。帕努奇?他和斯帕莱蒂在那不勒斯的那一幕,我们实在没必要在重复了。可斯帕莱蒂也有着他去见阿布的理由,因为他太想有一支能够证明自己实力的球队了。

  罗马无法满足斯帕莱蒂的需求不是秘密,他要求了许多年的强力中锋始终没有到来。私下里,斯帕莱蒂承认,米兰、切尔西都行,他已经受够了一支总是残缺的球队。在罗马他无法实践他全部的足球理念。另外,本赛季在罗马,肌肉拉伤现象不知为何非常普遍,而这些伤员的康复都异常缓慢,又经常反复发作。几乎是一种巧合,罗马在2008年夏天更换的新队医和体能教练。上周六败给佛罗伦萨后,罗塞拉-森西和斯帕莱蒂干脆在本周一之前没有见过面,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了他们之间的冷淡。斯帕莱蒂在发布会上,公开反对罗塞拉-森西的惩罚性封训,后者对此肯定很不满。另外,森西还不明白,斯帕莱蒂为什么让卡塞蒂打中后卫。“如果迪亚穆特内是斯帕莱蒂强烈要求的球员,而且之前的表现不错,为什么不用呢?”据说,罗马已经考虑了4个人代替斯帕莱蒂,其中包括了阿莱格里、詹保罗、斯科拉里和拉涅利。

  据本周三最新消息,森西家族控制的Italpetroli(意大利石油公司)已经否认了Flick集团收购罗马的说法,森西家族的企业说这项收购从来就不存在,是媒体编造的。可天空台的说法,却是森西家族把要价抬到了4.2亿欧元,这同一年前他们给索罗斯的报价一样,被对方认为价格太高。后者开出的价格只有2.8亿。没有了外国买家,建造自己的球场,就成了森西一家最后的救命稻草,可罗马市政府还没有明确,到底哪块地可以让罗马造球场,意大利人的拖沓全球闻名,这也是外国买家被吓跑的另一原因。最后,罗塞拉在经理层也想做出一些变动,低价出售的加洛帕,现在成了那不勒斯、国际米兰、拉齐奥、热那亚、桑普多利亚等多支球队的目标,孔蒂对年轻球员的发掘很有成效,但普拉德的经营确实不怎么高明,正因为这一点,罗马正在联系巴尔蒂尼。他是老森西主席早期重要的合作伙伴,曾经帮助罗马成功引进了埃莫森等多名球员,但足球经纪人出身的巴尔蒂尼与莫吉关系不佳,森西一家倒向莫吉后,巴尔蒂尼就被赶出了罗马。巴尔蒂尼目前在英国辅助好友卡佩罗工作。对罗塞拉的邀请,他还没有明确的答复。倒是罗马的封训,在本月29日下午,在托蒂、德罗西与罗塞拉的见面后被终止了。托蒂和德罗西代表全队表示,尽量在剩下的5轮比赛中,争取最好的成绩。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