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范根直言李玮峰亚冠点球是冤案 裁判成心想影响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想到就说,我不会委婉表达”

  水原主场打申花,前一天和比赛当晚,车范根先后两次谈到了裁判的问题,并直言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不公平。敢言的车范根毫不掩饰自己的直率,“是的,我是一个想到就会说什么的人,我不会委婉地表达,或者回避一些问题。”

  再次谈到那场比赛的裁判时,车范根说,“主裁判也是普通人,他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是难以避免的。不过,我觉得这场比赛的主裁判的那些判罚并不是失误,他想通过他的判罚来对比赛产生影响。”

  车范根举例说:“第一场比赛,双方在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被吹掉了进球,这是令人难以理解的。第二场比赛,玮峰的前后都有对方队员夹击,他根本就不是故意手球,对手也没有形成有效进攻,这个球根本不该吹。”

  车范根如此义愤填膺,是考虑到了亚洲足球的整体发展,“这种事情在欧洲根本不可能发生。亚冠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我不希望亚冠在不公平的环境下制造出一个最强者。如果裁判是在没看到或没看清的情况下错判也就算了,看到还这么吹就不应该。在不公正判罚下决出的冠军,会给亚洲足球造成污点。”

  车范根提到,他的直率不仅表现在他的实话实说,也体现在他对首发队员和替补队员的挑选,“在挑选队员时,我的选择很慎重。判断的标准不是感情,而是客观事实。谁能为球队带来好成绩,这就是我选人的唯一基准。我的直率也体现在执教风格里。我相信我看到的,一名队员在训练里是怎样的表现,那他在比赛中就会有怎样的表现。”

  国门李云在最近沦为替补成为我们话题的一部分,“李云在很有自信心,又是国家队的老队员。朴虎珍作为替补队员,总是不用也会对他的竞技状态有影响。在美国打泛太平洋杯赛的时候,朴虎珍作为主力拿到了冠军,当时他的表现很优秀。”

  “我当然知道,当一名队员长时间等候着上场并为此努力很久后还没有机会,肯定会不高兴。这个时候,整体利益更重要。当比赛取得好结果时,就说明教练在选人的判断上没有出错,这些在平时的训练中都可以看出苗头,谁已经准备好被起用。最终,这些用人也能达到预期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