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射手一年一度迎春收 欧洲金靴奖来自半程神奇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7:1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和闯荡西甲的前4年一样,一到春天,福兰又开始展示后半程发力进球的神奇特点。4月26日,福兰首开纪录,助马竞主场3比1击败希洪,保住冲击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希望。这是福兰本赛季联赛第23球,其中11个为后半程斩获。

  第27分钟,福兰25米外怒射,球碰对方后卫变向入网。第41分钟,西芒与福兰撞墙配合后禁区内低射,2比0。第47分钟,福兰助攻阿圭罗单刀得分。1分钟后,比利奇远门柱推射扳回一城。第85分钟,西芒2黄变1红下场。

  上轮客场1比5被桑坦德痛宰,本轮虽然获胜,踢得却毫无美感,看台上不满的马竞球迷一直用嘘声伺候主队球员,这倒反衬出福兰的光辉——第81分钟他被换下时,卡尔德隆球场总算响起短暂的掌声。为何换下福兰?主帅雷西诺说是为让他“节省体力,备战剩下5轮”。但福兰不领情,离场时一脸不快,赛后他说:“我觉得我还有体力,但主帅要换人,我只得接受。”

  也许雷西诺的确多虑了:每年此时,都是福兰的高产季节,体力对他来说不是问题。为比利亚雷亚尔效力期间,福兰3个赛季联赛总进球数分别为25、10和19,其中后半段分别进球15粒、6粒和13粒。上赛季,转投马竞的福兰献上16个西甲进球,其中9球来自后半程。2004-05赛季,正是依靠后半程神奇发力,福兰后来居上,一举超越一直领先射手榜的埃托奥,并与亨利分享欧洲金靴奖。

  “福兰韧劲十足,身体非常出色,这让他能在赛季进入冲刺阶段、很多球员都有不小体能消耗的情况下,依然稳定地进球。”前马竞主帅安蒂奇分析说。福兰本人也坦承:“体能是我的优势,只要不受伤,我对自己有绝对的自信。”

  都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但对福兰而言,西班牙明媚的春夏之交,恰恰是他的“收获时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