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旗帜再度导演神奇逆转 三粒进球诠释老兵永远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7:1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塞维利亚难对付,劳尔比谁都清楚。首回合,塞维利亚硬是在伯纳乌虎口拔牙4比3告捷,成为本赛季西甲首支客场击败皇马的球队,也导致舒斯特尔黯然下课。

  皇马必须在皮斯胡安球场抢得3分的重要性,劳尔同样比谁都明白。赛前,他一人在酒店房间里观看了瓦伦西亚主场言和巴塞罗那一战,并告诉自己“接近巴萨的机会终于来了”。几个月来,劳尔和皇马始终都在等待这个机会。最终,皇马队长没让自己和白色拥趸失望,4月26日皇马客场成功复仇,劳尔大演帽子戏法。

  这是劳尔职业生涯中第3次在西甲上演帽子戏法,与此前他2次3破巴拉多利德大门相比,这无疑是劳尔最重要的“帽子”。目前他本赛季总进球数已达24,距个人单赛季最佳进球纪录(2000-01赛季,32球)8球之遥。

  皮斯胡安掌声献劳尔

  与塞维利亚一战,要说劳尔从比赛开始就显得虎虎生威,那是夸大其辞。塞维利亚也不是纸糊的,利用主场优势,希门尼斯的球队采取先发制人的策略,佩罗蒂和赫苏斯·纳瓦斯不断在两翼发动攻势。当皇马被迫退守时,单前锋劳尔必然无所事事。他第一次触球并想有所作为时,已是第30分钟的事了。当时,接古蒂传球后,劳尔及时分球给左侧的伊瓜因,阿根廷人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帕洛普扑出。

  赛前,舆论界一直追问胡安德·拉莫斯“为何半年来劳尔一直是铁打的主力”,皇马主帅简练答曰:“一是因为我看重他极高的责任心,二是因为我相信他的技术能力,三是我想依靠他的经验。劳尔在皇马已踢了15年,他更清楚球队现在需要一个何种形象的队长。这和我与他拥有同一个经纪人没有丝毫关系。”

  第45分钟,劳尔回报了主帅的殷殷信任。当时,梅策尔德右路传中,劳尔门前抢点将比分追平。赛后,希门尼斯直言:“劳尔中场休息前打入的那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因为它可以使皇马在休息期间从容讨论下半场的计划。”

  下半场,得陇望蜀的胡安德·拉莫斯一直在场边对劳尔大喊:“突前!突前!如果今天不拿下塞维利亚,我们即便赢得国家德比,也毫无意义。”当时,在罗本缺席、亨特拉尔又尚未替补登场的情况下,只身在锋线的劳尔必须一直向前。如果皇马能将战线推到对方半场,劳尔破门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幸运的是,战局一直朝胡安德·拉莫斯希望的方向发展。第62分钟,M。托雷斯左侧传中,劳尔禁区内左脚精确抢点再下一城。第66分钟,伊瓜因右路低射,帕洛普脱手,劳尔补射完成帽子戏法。第68分钟,胡安德·拉莫斯用亨特拉尔换下劳尔,皮斯胡安响起掌声。

  3球预热世纪大战

  这次轮到媒体对皇马主帅不满了:“为什么呢?让兴头正足的劳尔坚持到比赛结束,也许他还能用头、肩膀、甚至身体任何部位继续进球。”评论家阿尔弗雷多也诚恳表示:“我彻底错了。我曾三度公开怀疑劳尔,但现在看来这位皇马老兵永远不会倒下,他的这三粒进球,为夺冠悬念充进了氧气。”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三个帽子戏法,这不是容易做到的。所以,赛后我向裁判要走了比赛用球留念。我承认,我已很长时间没这么高兴了。因为我们在联赛中一直被动,今晚在塞维利亚的胜利,缩短了我们与巴萨的距离,也让球迷对即将来临的国家德比增强了信心。”赛后,劳尔兴奋地说道。

  近来,有报纸把劳尔称作见谁咬谁的“食人兽”;也有文章将劳尔说成救世主,认为他这次的3粒进球是惊心动魄的世纪大战打响前放出的三颗信号弹。但一位记者却对皇马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说:“此前皇马险胜赫塔费时,若不是对方的卡斯克罗浪费点球,联赛早就是巴萨的了,劳尔现在的帽子戏法也只不过是桩轶事。”这番不知趣的表态遭到老人痛斥,“就像如果没有我父母相爱,世界上现在就不会有迪斯蒂法诺一样;如没有劳尔今晚的进球,有些人就不知道什么是皇马、什么是皇马精神!”

  有劳尔在,人们就有说不完的话题。今夏,劳尔将年满32岁,但现在,很多人都会想起美国名将麦克阿瑟那句著名的演讲词——“老兵永远不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