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功勋终获迟来最佳 联赛雪藏为800场再温经典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6:2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周三对阿森纳的冠军联赛,如果能上场,将是吉格斯为曼联的第800次出阵。难以想像,手握10枚英超冠军、4捧足总杯、2夺冠军杯的曼联宿将吉格斯,居然要到职业生涯的末期才终于得到一次属于他个人的年度最佳称号。4月26日,职业球员工会(PFA)宣布他当选为本赛季年度最佳,此时的吉格斯已经整整35岁零5个月了。

  吉格斯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也曾在1992和1993年两捧PFA最佳新秀,1996年和2000年两度当选威尔士足球先生,2003年入选英超十周年最佳阵容,2007年更入选PFA百年最佳阵容,但却从来没有获得过PFA年度最佳这样最高级别的个人奖项!

  得奖后先谢爵爷

  一身礼服出席在伦敦格罗斯温那酒店举行的颁奖晚宴的威尔士人,为终于得到同僚的认可而高兴,“这是最好的个人奖项,因为是球员们选的。我曾赢得不少奖杯,但这个是最棒的。”吉格斯也是1991年的休斯之后,第一个捧起这个奖项的威尔士人。

  弗格森当晚与费迪南德、加里·内维尔和斯科尔斯一起参加了颁奖晚宴。吉格斯把这座奖杯献给把他从曼城少年学园挖出来的爵爷:“我欠弗爵爷一大声感谢,感谢他当年发现了我,感谢他给了我一整个足球生命。难以想像我的生命中如果没有他会怎样。”

  回顾往昔,吉格斯无限感慨,“我真幸运能拥有如此出色的职业生涯。2003年,我曾被球迷嘘过,那段日子很难受。所以最终我们能重夺联赛冠军让我很高兴,这意味着我度过了难关。30岁后我更稳定,在20岁时我偶尔能打出一场比现在更棒的比赛,但整体来说我整个赛季的表现是现在更稳定。”

  常青树的常青术

  如何让生命之树常青?曾被弗格森从酒池肉林中生生拽出来的吉格斯说:“30岁以后,我作出了很多牺牲,饮食、酒精,还有瑜伽。我曾经腿筋受伤不断,但瑜伽让我避免了错过太多比赛。刚到曼联时,坎通纳给了我巨大影响。他总是知道如何照料自己的身体。”

  年轻人的挑战也在刺激着不服老的威尔士廉颇,“当C罗、鲁尼等年轻球员杀出来时,你会受到激励。这个赛季就是拉斐尔。在训练中,他总是呼啸而过,你得想点办法才能挡住他,这就让你提高了。我处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我必须尽量享受最后的夕阳。只要我继续会被爵爷选上,我会尽可能踢下去。反正爵爷知道何时让我休息――(笑)我们以前都说是被弃用,但现在可都改口叫休息了。”

  上周末,吉格斯就坐在董事包厢里看完了曼联对热刺的超级大逆转。或许这是爵爷故意的安排:他要让吉格斯为红魔的800次亮相,出现在29日对阿森纳的欧冠首回合比赛中。谁能忘记,1999年足总杯半决赛上吉格斯对兵工厂攻入的那个漂亮进球?

  吉格斯说:“那确实是一个美妙时刻,是那个赛季能完成三冠王的重要转折点。阿森纳一直是我们最强劲的对手。但我不知道是否该喜欢这照片,因为人们似乎记住我庆祝的动作(脱下球衣抓在手上挥舞),而不是我的进球!”

  无缘世界杯,不遗憾!

  如果在欧冠半决赛击败阿森纳,吉格斯将很有希望在35岁高龄再当一次三冠王(联赛杯+联赛+冠军杯)。合同将持续到2011年的他说:“本赛季我们的联赛令人兴奋。但欧冠卫冕是更大的挑战,此前从来没有球队能做到这一点。我将尽力去实现。”

  惟一的遗憾是,吉格斯从来无缘世界杯。威尔士人说:“这不算是一个遗憾,威尔士从来不够强而已。我们曾经两度接近:1994年和2002年。我小时候就喜欢看世界杯,长大了当然也希望参加世界杯,但我的职业生涯,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

  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布利尔斯已经公开呼吁给吉格斯封爵,反对党保守党的内政事务发言人格雷林是曼联球迷,也立即响应,“吉格斯是这一代英国足球运动员的杰出代表,他的成就完全应该封爵。”曼联球迷网站已经发起相关陈情请愿,如果吉格斯真的能实现梦想,老特拉福德将出现鲍比·查尔顿、弗格森和吉格斯三代爵爷同堂的盛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