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赛季最佳再惹争议 19球20助攻强人竟难入同行法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6:11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职业球员协会(PFA)的赛季最佳球员的提名以及票选的最终结果,已经引起不小的争议。而对于他们选出的赛季最佳阵容和最佳新秀,外界同样莫衷一是。

  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曼联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他们揽去11人阵容中的6席,利物浦2人入选,切尔西、朴茨茅斯和维拉各占1席。其中,占据左中场的维拉小将阿什利·扬,同时还是最佳新秀奖的获得者。

  最佳青年就该Young

  除去3、4月份的短暂低迷,曼联本赛季最受称道的就是他们的防线。既然创下了1334分钟英超不丢球的纪录,门将范德萨以及后卫维迪奇、费迪南德和埃夫拉4大守将入选最佳阵容,也就在意料之中。曼联没能像2007年那样实现防线大包圆,盖因他们在右闸没有固定的人选,这才使朴茨茅斯的格伦·约翰逊有机可乘。

  在中场,杰拉德和C。罗纳尔多的入选合情合理;吉格斯被摆在中路,则在左翼给阿什利·扬腾出了空间。至于锋线,本赛季的英超,再次成为射手灾年,各队王牌前锋,全都没有稳定高效的发挥。目前射手榜上最靠前的两位前锋阿内尔卡(15球)和托雷斯(13球)中榜,只能算是无奈的选择。

  至于当选最佳青年球员的阿什利·扬,他的姓氏(Young)便是“青年”之意。已经连续2年入选英超最佳阵容的他,本赛季英超联赛中贡献了6粒进球和8次助攻,并且3次当选当月最佳新秀,他的突破和传球是维拉的进攻利器。最终,他在与队友阿邦拉霍、曼城中场爱尔兰、热刺边锋伦农和曼联后卫埃文斯、拉斐尔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投票中,扬自己的选票投给了爱尔兰。

  最佳阵容最有争议

  对于最佳阵容的非议主要在于两点。一是阵容过于倾向四强且极度青睐曼联。不过,自2003年最佳阵容被非豪门球员占据4席(弗里德尔、卡尔、代尔、希勒)以来,外围球队拿走2个名额已是极限,2004年甚至还曾被四大家族彻底垄断。而说到曼联球员比重太大,要考虑到英超球员主要凭印象投票的因素。6个红魔你就嫌多?2年前他们可占了8个位置呢!

  对阵容的第二点争议,是个别位置的人选值得商榷。《泰晤士报》、《卫报》等5家媒体联合投票选出的盗版阵容与正版居然有8处不同,这固然有些夸张。但像兰帕德这样的球员落选,确实令人同情。切尔西铁人本赛季表现稳定,19球20助攻的成绩居然入不了同行们的法眼,真是奇闻一桩。

  而在锋线上,虽然进球还是一如既往的偏少,鲁尼对球队的整体贡献,显然要比阿内尔卡大得多。何况,鲁尼的联赛进球只比阿内尔卡少3个,后者前半季在弱队身上披荆斩棘,但自从2月以来,已连续12场哑火。此外,范德萨受惠于身前后卫的强大,成为五大联赛保持清白之身最久的门将,这是否就足够证明他比吉文等人实力更强,也是个大大的问号。

  英超最佳阵容(442):范德萨/格伦·约翰逊、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夫拉/C。罗纳尔多、杰拉德、吉格斯、阿什利·扬/阿内尔卡、托雷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