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英超内战成阿森纳惨痛回忆 战曼联残缺后防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5:57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阿森纳上次杯赛做客老特拉福德还是上赛季足总杯第五轮,当时兵工厂在梦剧场0比4惨败,为之后三线溃败埋下伏笔。此番两队首次在欧洲战场相遇,面对知根知底的老对手,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前避谈内战:“我们只会将老特拉福德视作欧洲赛场上一块普通客场场地。”

  教授对欧冠英超内战从来没有美好的记忆,虽然近年来在英超四强小联赛中战绩不俗,但是在欧洲赛场上的英超内战,阿森纳面对老对手总是拿不出克敌制胜的绝招。2003-04赛季,那支不败舰队在鼎盛时期被拉涅利率领的切尔西在1/4决赛中击沉,而上赛季和利物浦10天内连弈三局之后,最终油尽灯枯的枪手在红军纠缠下双线崩盘。5个赛季两次被“英超友军”淘汰,难怪教授宁愿梦剧场远在大洋彼侧。

  这也是阿森纳继2005-06赛季后历史上第二次闯入半决赛,虽然近年来在欧洲战场上因为屡克豪门而声名鹊起,但是温格时代欧战战绩并不显赫,教授1996年接手球队时兵工厂还在联盟杯混迹。从1998-99赛季开始,枪手重回欧冠,不过水土不服的兵工厂直到不败赛季才首次闯入8强,花了整整5年时间才适应欧洲赛场。

  不过放在枪手面前的并不只有令人丧气的内战纪录,阿森纳赛前特意从故纸堆中找出一项振奋军心的纪录:只要跻身欧战四强,阿森纳还从未在半决赛跌跤,此前枪手在欧洲战场各项赛事上的6次半决赛中全部顺利晋级决赛。

  虽然副队长图雷表示球队无所畏惧,但是温格的态度依旧十分谨慎:“和赛季初相比,我们现在获得了不小的进步,而他们也刚刚以一场逆转摆脱了这两三周的颓势,两支球队都恰好在正确的时间及时把自己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所以这无疑将是一场激烈的较量。”

  温格的谨慎首先来自球队后防的窘迫状态,这条缺兵少将的残破后防在之前对阵切尔西和利物浦的比赛中已经洋相百出。好在球队1号门将阿穆尼亚上周末及时复出,不过周三在梦剧场面对红魔利爪C。罗纳尔多挑战的吉布斯是温格最为担心的,葡萄牙球星在逆转热刺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不过初出茅庐的吉布斯自从接替背部拉伤的克利希首发后表现正常,英格兰19岁小将对切尔西和利物浦的比赛中各有一次门线救险,吉布斯的镇定也让图雷大家赞赏:“我希望他能继续踢下去,他在球队后防最困难的时候临危上阵,这几场和强队之间的比赛他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防守,没人能战胜我们。”

  进攻方面,在范佩西缺阵的情况下,阿德巴约将在英超内战中挑起锋线大梁,谈到要即将面对的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多哥魔兽略微有点头疼:“面对他俩进球可不容易,这是硬碰硬的对抗,我相信他们防守我也很吃力。”此前多哥前锋曾在老特拉福德首发的3场比赛中攻进2球,如何对付曼联阿德巴约有诀窍:“其实你只要能保持控球,他们就会麻烦上身,每次和他们交手都是这样,如果让他们舒舒服服控球那就死定了,在控球率完全占优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会很轻易搞进去4到5个进球,有时甚至是7个,但只要瓦解了他们的控球优势,像鲁尼、罗纳尔多和吉格斯这样的球员都将无所作为。”

  阿森纳预计首发(4411):阿穆尼亚/萨尼亚、图雷、朱鲁、吉布斯/沃尔科特、德尼尔森、迪亚比、纳斯里/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