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联赛惨淡因亚冠诱惑大 在韩国理解足球更透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虽然球队继续在K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但李玮锋并没有情绪低落。换了一个环境的他,似乎对足球看得越来越“本质”了。

  体坛:周日的比赛,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比分?要知道,全南天龙在韩国并不是一支很强的球队。

  李玮锋:可能还是跟前几天拼完上海申花队,大家难以在短时间内再把兴奋点调动起来有关吧。

  体坛:由于你,再加上车范根的原因,中国的球迷对水原三星队一直都很关注,所以你们的成绩大家也都很在意。

  李玮锋:感谢国内的球迷对我们队的关心!我刚才说了,与全南天龙那场比赛,我们队的阵容就是亚冠主场与申花的原班人马,但是为什么跟申花比赛状态很好,而到了联赛的时候就好像换了一个阵容呢?我觉得跟队员的心态还是有关系。虽然我来水原才三个多月,但是我可以感觉得出,队友们对亚冠更重视,因为对于像水原这样去年在韩国拿了两个冠军的球队来说,亚冠的诱惑力太大了。我的这帮队友,在水原踢几年,迟早会拿到联赛冠军,但是亚冠就不同了,可能很多人踢一辈子都碰不到奖杯。

  体坛:是不是从俱乐部到教练组,现在已经有了保亚冠放联赛的打算?

  李玮锋:绝对不会!车指导的性格你也知道,什么比赛,包括春节我们在香港参加贺岁杯,他都是要拿冠军的。现在我们队的排名,包括遇到的人员方面的困难,我相信都是暂时的。好在韩国的赛制跟很多国家不同,他们这里有季后赛,像NBA那样,只要我们在28轮联赛中排在前六名,就可以进季后赛。现在联赛才进行了7轮,我们还有时间和机会。

  体坛:虽然在韩国时间不长,但是感觉你的心态似乎与在国内的时候有了很大变化。

  李玮锋:也不能这么说,只是对纯粹足球的问题,在一个新环境里,可能会理解得更透一点。

  我觉得什么事都要讲平衡。比如小金(翻译金清一)跟我说,去年K联赛,水原三星队在开始的时候曾经创造了14轮不败,而且9轮不丢球的纪录,多辉煌啊?所以,今年开局不好,好像都是老天在找平衡,去年那么偏爱水原,今年该把好运给别的队了吧?

  而且我们队联赛0比1输首尔,包括客场0比0平仁川以及前几天亚冠胜申花,三场比赛都分别被判了一个点球,不过这些点球都没进。跟全南天龙队的比赛结束后,我们队友还议论:这场比赛,把前几场该丢的球都补回来了。

  当然,我这不是在为输球和失利找借口,但是结果既然已经这样了,换一种眼光和心情去对待,更有助于我们放下包袱。

  体坛:接下来的联赛是客场5月2日对江源FC,然后4天之后就要客场打鹿岛鹿角了,球队对这两场比赛有什么特别安排吗?

  李玮锋:车指导的观点就是,只要是比赛,他都一样对待。不过我觉得亚冠对鹿岛鹿角这场应该更重要一些。因为小组赛后,16进8的比赛只打一场,而且是在小组赛排名靠前的队的主场打,所以我们必须力争小组第一,这样我们才能有主场优势。虽然我去不了日本,但是我相信我的队友,一定会把好结果带回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