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评分法瓦利列意甲后卫前3!AC米兰留他却是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本赛季迄今为止AC米兰表现最好的后卫?说来也许令人难以置信,在《米兰体育报》的赛季平均评分中,名列AC米兰众后卫第一位的,竟然是被球迷诟病的37岁老将法瓦利!

  《米兰体育报》每场比赛赛后为每位参赛球员打分,其中法瓦利是AC米兰众多后卫中唯一一个评分在6分以上的,其他人当中,马尔蒂尼仅5.92分,博内拉5.91分,边后卫赞布罗塔5.97,扬库只有5.85,森德罗斯5.65。而6.18这一分数,在意甲全部出场半数以上的后卫中,名列第5,在出场半数以上的中卫中,居然名列第三!排在他前面的是尤文图斯的基耶利尼和莱罗塔列。

  说来这的确是一件神奇的事情,法瓦利在左后卫位置上早在上个赛季就已经是全队的拖累了,速度慢,往返奔跑能力差,让他不再适应边路的位置,但与此同时,“法老”却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找到了自己的第二青春,本赛季他司职中后卫远多于左后卫,是AC米兰的中后卫中表现最稳定的一个。在这个位置上,他经验、位置感、出脚准确的优势得以发挥,赞布罗塔就表示:“法瓦利的经验是我们不可或缺的。”

  尽管如此,法瓦利仍被球迷、媒体所诟病,尤其是近期他有可能续约AC米兰的消息传出之后,球迷的意见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法瓦利续约,那么无论是阿斯托里还是阿尔贝塔齐这样的年轻人都会排在他身后,肯定会出场机会减少,虽然从效果来说,现在的法瓦利打中卫仍比年轻人令人放心,但使用年轻人是长线投资,让他们成长,付出一些代价是必须的,或许这些年轻人并非都能成材,或许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最终会被放弃,但只要他们当中能够有一两个踢出来,付一些代价,冒一些风险就是值得的。现在AC米兰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每个赛季苦于名次,不肯在任何比赛中冒风险,最终年轻人得不到锻炼机会。若AC米兰下赛季仍是这种思路,那么续约法瓦利当然是最直接的选择,但法瓦利只能解一时之急,当法瓦利退役之后,米兰高层仍会为他的接班人挠头。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