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报赞冯潇霆是“亚洲维迪奇” 他为何能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32  新浪体育
韩报赞冯潇霆是“亚洲维迪奇”他为何能一鸣惊人

冯潇霆登上大邱官方杂志封面

韩报赞冯潇霆是“亚洲维迪奇”他为何能一鸣惊人

李玮峰登上水原官方杂志封面

  新浪体育讯 对有些喜欢看了标题就直接骂人的朋友,为了方便您的留言,请直接点击这里就可以发表评论,不用把页面拉到下面。对于看完全部文章再发表评论的朋友,对您表示感谢。

  近期,中国球员冯潇霆连续代表韩国大邱FC队登场,参加了两场联赛和一场杯赛,表现不错,他首发的这三场比赛中,韩国大邱队只丢掉了一个球。相比他没首发的7场丢11球,进步明显。

  对于冯潇霆的表现,大邱俱乐部主帅边炳柱认为,最近几轮后防线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同时对于冯潇霆,他认为,中国后卫状态还不是最好的时候,因此赛季开始前他没能跟队参加全部的训练。

  近期,韩国当地的《大邱日报》对于本队的报道中,再次称赞了冯潇霆这名不占外援名额的亚洲引援的成功,文章甚至称赞他是“亚洲的维迪奇”,来称赞他在球队中的作用。

  显然,赛季开始初期那个人地两生,不懂韩语也没有参加赛季前准备期的冯潇霆,能迅速赢得韩国媒体的认可并不容易。通过几轮联赛的考验,他在韩国的人气也在逐渐增加。

  在加盟韩国联赛后,无论是冯潇霆还是此前的李玮峰,在经过一段努力的适应之后,他们都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立足点,并且成为各自所在球队的重要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媒体相对格外宽松的环境,客观上也帮助两名球员比较好的融入球队,得到更多本土球迷的支持。

  以李玮峰为例,在加盟初期,韩国媒体不断提到当初他在亚冠联赛时对阵全北现代时的红牌,以及对日本人铃木启太的“锁喉”,但是在看了李玮峰加盟水原后的实际表现,韩国媒体再也没有用类似“球场暴徒”一类的刻薄话语来继续攻击他,甚至为自己以往的偏见性报道而道歉。

  冯潇霆也是这样,在他加盟韩国初期,因为沟通上的麻烦,在迟迟不能代表球队登场的情况下,韩国媒体也没有对他给予缺乏根据的猜测和刁难。当他有了好的表现的情况下,立刻给予正面积极的评价。

  李玮峰和冯潇霆两名韩国联赛的外援,如果一开始境遇不顺的时候就遭到韩国媒体不断的恶语攻击,肯定会大大增加立足球队的难度。对比一下中国赛场上,很多外援因为个别场次发挥不好或与球队沟通配合不理想的关系,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某些国内媒体动辄就用“水货”,“内幕知情人披黑幕”一类的字眼,来对人地生疏的外援进行不切实际的攻击,从而达到误导球迷,转移队内矛盾并推卸有关领导责任的目的。将心比心,可以看看,韩国媒体至少在对待外援方面,要做的更有人性化。

  李玮峰和冯潇霆,两人都表达过类似的意思,韩国媒体的报道要比中国媒体更加宽容。某种意义上说,冯潇霆和李玮峰能逐渐在韩国联赛中有所表现,除了球员本人努力以外,韩国媒体没有给他们“抹黑”,“添乱”也是重要原因。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