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杂志442关注冯潇霆 铁卫:要重新证明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8:39  新浪体育
著名杂志442关注冯潇霆铁卫:要重新证明中国足球

442杂志相关报道

  新浪体育讯 在加盟韩国大邱俱乐部之后,中国球员冯潇霆表现非常不错,最近的三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已经成功的在俱乐部站稳了脚跟。同时,英国《442》杂志的韩文版也在近期推出了有关冯潇霆的专题报道《冯潇霆:“请期待已经改变的中国足球”》。以下是译文节选:

  中国足球的栋梁之才冯潇霆已经在大邱FC站稳脚跟了。此前在中国被誉为中国洪明甫的李玮峰,加入到了水原三星队,比起李玮峰,韩国足球界对冯潇霆有更大的期待。虽然在3月20日的韩国2009年K联赛的开幕战没有出场,但是在韩国足球的舞台上,可以看出冯潇霆比任何一名亚洲球员的水平都要高。在足球界当中最著名的杂志《442》这样评价到。

  文章称,已经是11年前的事,风靡上世纪90年代的韩国最优秀的前锋黄善洪在98世界杯之前遭受人生最大的危机。 他在世界杯之前与中国的热身赛当中比赛中膝盖十字韧带破裂受了重伤。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成了韩国球队的噩梦,战斗力大打折扣的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在没有黄善洪的情况下以1平2负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世界杯之行。

  在去大邱见和李玮峰一起走进k联赛的冯潇霆的车上,我突然想起了1998年当时和中国队的热身赛的一些场景。“低于韩国一个级别的水平,粗野凶悍的中国球员们”,从那时候韩国球迷大部分对中国足球的印象就是野蛮的足球。足球杂志《442》虽然没有亲眼看到冯潇霆在场上的表演,但是无法抹去11年前开始对中国足球粗野的印象。

  与包括《442》在内的作者的偏见不同,文章提到冯潇霆已经是中国国内最好的后卫之一。在他从效力4年的大连实德队转会大邱FC时,大连实德队全力阻止冯潇霆转会,冯潇霆是大连实德队里面不可或缺的球员,以至于大连实德想方设法阻碍冯潇霆的转会,当冯潇霆以自由球员转会大邱FC的时候。虽然冯潇霆是自由转会,但是大连实德队向大邱FC队索要转会费。后来因为受到了国际足联的干涉,才使大连实德停止这件事情。又有这样的传言,连中国足协也对冯潇霆的自由转会有所不满。由于冯潇霆的自由转会,很有可能让中国有潜力的球员大批量的流入到国外的球队。

  冯潇霆很平静的说了自己的转会过程:“大连实德队的确不赞成我转会到大邱FC这支球队,可能大连实德队认为我是他们当中不可或缺的一名球员。给我加薪水,不要去大邱FC队,当时我执意要转会以后,大连实德队给中国足协施与压力,但是中国足协也赞同我的转会,中国的新闻报道很多的虚拟出来的,请不要相信所有的报道。”

  根据大邱俱乐部有关人员的话,跟中国的舆论报道相反,冯潇霆是很想加入大邱俱乐部。在今年1月末中国国内媒体采访当中“冯潇霆要转会到一家意大利俱乐部时,突然转会到大邱FC队。”

  对冯潇霆来说,没有去欧洲踢球,也没有去日本的J联赛踢球,而是来到了韩国的K联赛踢球,大家都很想知道,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冯潇霆说:“欧洲足球联赛水平是非常高的,我现在还没有到欧洲联赛踢球的实力,我自己的想法是韩国的K联赛和日本的J联赛的水平是一样的,我个人更喜欢韩国,所以就来到了大邱FC这支球队。”冯潇霆是根据自己的实力,所以才选择了大邱FC队,“而且看到韩国足球的球员们职业意识是非常强的,自己的约束力也是非常彻底的,我个人认为中国要学习韩国足球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大邱对冯潇霆的期待很高,去年联赛得分方面,水原三星队进了66个球,大邱FC队进了62个球,位列第二,但是大邱FC队的失球能力在韩国联赛的球队当中排名末尾。一个赛季丢了77个球。媒体戏言,在去年的K联赛当中,大邱队的大门向任何一支球队都敞开着。因为这点球队教练边炳柱在2月份冯潇霆的入队仪式中说:“去年球队的失球非常多,如果多有几名像冯潇霆这样的球员,会对这支球队很大的帮助。”

  问题是冯潇霆现在的身体情况,还有就是参加冬季训练的时候有些晚,体力这方面有所不足。到现在冯潇霆还对韩国式的训练有些不适应,其他方面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有的中国球员们来到韩国后,说的最多的就是韩国的体力训练非常多。我也是知道这点的,确实运动量很大(笑了)。”

  冯潇霆和李玮峰一起作为中国球员的先河,他们第一批来到韩国职业联赛,可以看出冯潇霆会在韩国的舞台上成功的。“战斗力暂且不谈,我有两个优势比国内球员强,我的‘适应力’和‘积极性’”,冯潇霆这样表示。

  有意思的是,只会简单英语对话的冯潇霆,到现在还没有翻译。《442》为了采访冯潇霆专门找了个翻译,带到了大邱FC队的球队办公室。跟俱乐部谈了几十分钟,他想知道俱乐部对他最近的意见等。当然,现在冯潇霆现在学韩语很认真。

  对韩国语的学习以及没有对韩国饮食的克服感,这可是大邱俱乐部最好的福音。他还主动地提出想吃酱汤,还吃完生鱼片以后对队友们用韩国语说:“真的很好吃”!球队官员则悄悄地说这是从队友那里学来的韩国语。

  现在他要做的是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在k联赛里展示出跟11年前不不相同的新的“中国式足球”。对现在不到25岁的冯潇霆来说是非常有可能的。记者问冯潇霆以后是怎么打算的。冯潇霆说:“首先在韩国大邱FC队站稳脚跟,然后是代表中国国家队把成绩打出来,再向欧洲发展,但我想要在欧洲踢球,就必要把自己的个人能提提高上去,盲目的去欧洲踢球的话,必然会是失败的。”又聪明又谨慎的冯潇霆再没有回答别的问题,他在努力为现在所效力的大邱俱乐部贡献力量。但是已经可以想象到他的未来。因为他的经纪人是意大利人,而且有段时间他还在一家意大利的俱乐部试训过。他的梦想一定会成功的!

  (糖果爱好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