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最佳首属替补皆因偏袒?范德萨:吉格斯永不被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5:28  新浪体育
英超最佳首属替补皆因偏袒?范德萨:吉格斯永不被超越

吉格斯成为英超17年首个非主力年度最佳

  新浪体育讯 吉格斯在PFA拿到个人最佳,疑问声音可不小,威尔士人是以英超开始17个赛季以来,当季非绝对主力身份获奖的第一人,本赛季他首发仅仅12场之多,算上替补上也才24场,今年最佳如果是只靠这点比赛所评出,那么PFA的权威性等同儿戏。可要说这个奖是向他的职业生涯做致敬的话,那谁都没话说。不过《每日邮报》把历年获奖选手都列出来一看,发觉曼联获奖者出场次数都不太高,难道说这个奖是偏向曼联队员的?

  来大致看一下曼联队员得奖,9394坎通纳 首发34场,进18球;9900赛季基恩,首发出场28次,替补上1次,进5球;0001谢林汉姆,首发23次,提替补上6次,进球15;0102范尼,首发23次,替补上3次,进23球;0607季C罗,首发31次,替补上3次,进17球;0708季C罗,首发31次,替补上3次,进31球。0809季吉格斯,首发12次,替补上12次,进1球。

  可以看到基恩、谢林汉姆和范尼三次得奖,出场次数没有人过30场,老谢和范尼的首发次数更是只有23次,围观一下其他俱乐部选手,除了9798季的博格坎普,哪个首发不在30场以上?而C罗的31次首发,摆在全名单里也不算高,至于吉格斯的12加12,就只能用非常规的目光来对待了。这次得奖出炉后,PFA被说成偏向曼联人的传说,看起来真有可能是事实。

  在候选大名单里范德萨也有份,虽然他没有得奖,但其个人对吉格斯得奖心服口服,威尔士人出场纪录都要达到800场,而且他只要保持目前的状态,还有可能在曼联踢到不可思议的40岁生日(2013年)。

  已经有650场出场历史的范德萨大有感慨,尽管他自己也是传奇性元老,但在吉格斯面前多少显得气场不够大,他说:“吉格斯的纪录将不会被打破了,现在的球员,在转会和别的什么事上总要发生很多变化,而吉格斯却从很早就开始在曼联效力,都不知道未来对他来说是什么。现在的事情是他依然在推进中表现强势,和他在31岁时一样。”

  尽管现在的吉格斯不可能以首发身份打大多数比赛,但他对曼联的影响力依然巨大,而对阵阿森纳,他也被许多曼联球迷看成是一个主要的进攻点。范德萨说:“看到他训练和比赛真让人高兴,看他如何控球、如何判断传球、如何跟随跑动,他能阅读比赛,不断调整适应我们踢球的战术方式。他每天都有奉献,为每个人树立了榜样。”

  范德萨的描述清晰的为我们展示了一位用智慧踢球的老将风采,对付地面进攻打得煞是好看的阿森纳,吉格斯这样根本不怵地面较量的“长青树”,真的有可能成为一局中的最关键棋子。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