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右路强人左倾只为防梅西 全民皆兵成应对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8:02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周二,切尔西就将在欧冠半决赛中客场挑战巴塞罗那。谁来盯对方头号危险人物梅西?这是摆在希丁克面前的首要问题。由于阿什利·科尔将因累积黄牌错过诺坎普之战,谁来填补后防左路黑洞让媒体议论纷纷。刚淘汰利物浦时,希丁克抛出的人选一度是英格兰小将曼辛,而在上周六博辛瓦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后,周二在诺坎普束缚巴萨精灵的任务又交到了葡萄牙人手中。

  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4比0摧垮拜仁,给希丁克留下深刻印象。荷兰人对梅西的印象尤为深刻,他在媒体前向来不轻易称赞对手,但在看到梅西本赛季的惊人表现后,荷兰铁帅毫不吝惜赞美之辞:“我真的喜欢他踢球的方式,要知道正是他这样的球员让足球充满吸引力。”

  在大加赞美的背后,是希丁克对梅西的忌惮。也正因如此,一度确定曼辛作为盯防梅西的人选只能是希帅的权宜之计,一俟博辛瓦伤愈,希丁克就立刻迫不及待地将他挪到左后卫位置。经过对阵西汉姆联的前60分钟适应,希丁克对博辛瓦的表现基本满意。赛后面对媒体追问,他也算正式确定了盯防梅西的最终人选,不过从言语中能感觉他对这一安排的忐忑之情:“这无疑是个艰巨的任务,但我想博辛瓦有足够的信心胜任。如果他到时真能冻结梅西,那就太完美了。”

  此前希丁克所执教的球队每每在大赛1/4决赛威风八面后就止步半决赛,这次梅西会让他再次难逃宿命吗?要想真正在周二让巴萨哑火,希丁克呼吁蓝军“全民皆兵”:“我知道队里的每个人都做好了盯防和抢断梅西的准备,因为以他为首的巴萨球员在比赛中换位相当频繁,让人防不胜防。我们必须用球队整体来遏制他的发挥,而不是单单指望防线上某个发挥出色的个体。”

  虽然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盯防梅西,但希丁克对心理战等“旁门左道”兴趣不大,荷兰人期待在诺坎普来场公平的君子较量:“我们当然想要阻止他,不过我们可不会使用暴力犯规,也永远不会耍那些违反规定的场外招。”

  切尔西预计阵容(433):切赫/伊万诺维奇、特里、阿莱士、博辛瓦/巴拉克、兰帕德、埃辛/卡卢、德罗巴、马卢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