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后场关键之人竟险遭清洗 关键先生当然成为非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5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相比杰拉德,阿隆索从来不是一个进球能力很强的中场,每年不到半打的收成基本就是他的正常水平。以往,阿隆索的进球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无疑是他的吊射。不过,上周六,阿隆索奉献了一记杰拉德也会为之惊叹的远程重炮,解救了方寸全无的球队:踢成这样照样领先!

  当时,上半场已经临近尾声,利物浦获得30码外任意球。阿隆索主罚试射弧线球,但球太低被人墙挡了回来。所幸,皮球重新落回阿隆索脚下,他跟上一脚凌空重炮,皮球不可思议地钻过人丛中的缝隙直入网底。

  论数据,阿隆索本赛季在联赛3个进球(在斯坦福桥的绝杀被计为博辛瓦乌龙)和4次助攻似乎并不突出。显然,数据的欺骗性掩盖这其实是阿隆索加盟以来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杰拉德和托雷斯能在前面踢得风生水起,他们背后的英雄无疑就是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这对强力搭档。阿隆索的调度是利物浦的生命线,比如赫尔一役,他超过百次的成功传球和4、5脚威胁球的贡献都远远超过其他队友。甚至,在一些其他球队的球迷中,还流传着“冻结阿隆索=结果利物浦”的说法。

  难以想象,这就是那个去年夏天险些被贝尼特斯卖掉的球员。当时,贝帅酝酿收购维拉中场巴里,准备用来套现凑钱的便正是阿隆索。维拉和利物浦最终谈崩,才让西班牙人顺利留队。而本赛季伊始,阿隆索便有着抢眼的表现,加之重金买来的罗比·基恩如此不堪,贝尼特斯重新诉诸于3名中前卫的战术体系,并且运转愈发流畅。

  眼见赛季即将结束,阿隆索今夏还会成为球市上的一枚棋子吗?西班牙人的合同2012年到期,俱乐部暂时还没有与他续约的打算。阿隆索的朋友对媒体透露,他的前途将取决于贝尼特斯的转会计划。贝尼特斯今夏将得到3000万英镑左右的引援预算,卖人筹集更多资金不可避免,巴贝尔、多塞纳、德根等人自然首当其冲,很多利物浦球迷都在祈祷这个名单里千万不要出现阿隆索的名字。

  去年,尤文图斯是勾引阿隆索的主要力量,但利物浦2000万的要价令他们知难而退。而今,据传又有皇马和巴塞罗那等队关注着阿隆索的动态。应该指出,阿隆索上赛季的表现确实有失水准,这导致贝帅一度对他产生动摇。但相比于眼下这个阿隆索,贝帅真的能买来一个更好的球员吗?

  至少,贝尼特斯口头上已经表达了对阿隆索的信任,“去年,我们接到过尤文的报价,但我们索要了一个很大的价码,因为阿隆索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到头来,阿隆索为我们踢了一个出色的赛季,他在很多比赛都有上佳发挥,是我们的关键先生,而我们也对他充满信心。他是我们想留住的球员,他的能力和风格正是我们所需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