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阵中低调人永远不可低估 是他给了球队最大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库伊特平庸得甚至可以让人忽略他的存在,他没有很多荷兰前锋那样耀眼的天赋,也没有搭档托雷斯那么旺盛的人气,库伊特的射门、跑动,永远是那么一板一眼,朴实无华得有时候甚至让人讨厌。但是他贡献给利物浦的,却是本尼蒂斯那句最经典的评价:“是库伊特给了球队最大的可能。”

  事实上,当时以荷甲射手王加盟利物浦的库伊特,在3年时间内的成就,托雷斯几乎用了一年就达到了。算上这场比赛的梅开二度,库伊特总共出场142场,贡献了38球。而托雷斯加盟的第一年,就攻入了33个进球。嫉妒吗?你很难从质朴的库伊特脸上看到任何迹象,“我和托雷斯、杰拉德这样水平的球员一起踢球,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这是他对竞争的看法。这场和赫尔城的比赛,恰好是库伊特的100场联赛,他的梅开二度来得正是时候。本尼蒂斯赛后说:“每个人都为他感到高兴,他是个非常完美的职业球员,为了进球付出了一切努力。”

  勤奋,恐怕是库伊特家族最大的优点。已经去世的老德克从14岁就开始与渔船为生的日子,“经常一出海就是几个星期,非常辛苦”,库伊特记得小时候经常看不到父亲,“但他回家从来不抱怨,为了能让我和兄弟们踢球,买好的衣服,他任劳任怨地去海上生活。”按照库伊特的话,“小时候我父亲怎么教我,现在我就是怎样的性格。”老德克只有一个心愿:能看到库伊特踢上职业足球。因此,当12岁的时候看不到足球有任何前途的库伊特告诉父亲,希望能和他一样当渔民时,老德克没答应。

  在荷兰,业余足球发展非常完善。库伊特几乎从5、6岁开始,就踢上了足球。他热爱这项运动,在10岁以前,他是孩子中的翘楚。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库伊特发现当时一起踢球的伙伴,很多都被职业球队相中,去了阿贾克斯、费耶诺德的青训营。尽管距离他的小镇才20英里,但费耶诺德的球探却从来没有看中过库伊特。这种挫败的感觉,随着年岁的增长越来越加剧。“有一段时间,我几乎看不到任何未来,我当时相信自己根本到不了那种水平。”

  让库伊特正视自己天赋的,是小时候最热爱的球队AC米兰,“那是我小时最爱的俱乐部,当时他们有很多优秀的荷兰球员,比如范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我看到他们踢球的方式,就知道自己不会成为和他们这样伟大的球员。”

  但是,老德克给库伊特的影响非常深远。他在球场上的跑动和贡献,让本尼蒂斯爱不释手,“他第一次对我流露出兴趣,还是在他执教瓦伦西亚的时候。后来拉法来了利物浦,很快就和费耶诺德联系上了。”当他加盟利物浦的时候,库伊特说:“我终于加盟一家大俱乐部了”。

  即使是库伊特的妻子格特鲁德,也和他的性格一样。他们在十六七岁时就认识了,结婚至今感情非常好,到现在库伊特进球后,还经常会亲吻戒指来庆祝,然后用手遥遥指向看台———他知道她坐的位置。格特鲁德也秉承了库伊特家族勤劳的优点,当库伊特已经成为职业球员、收入足够丰厚时,格特鲁德还是去了医学院完成了学业,毕业后在医院当护士,“后来我都已经在费耶诺德踢球了,她还是会去上夜班,工作非常努力,我为她感到自豪。当时格特鲁德根本不用工作,但她就是希望能帮助病人。”直到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格特鲁德才放弃了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孩子。现在,她以库伊特的名义创建基金会,主要照顾巴西、尼泊尔这些地方的残疾儿童。

  在经历了最初两个赛季的质疑之后,库伊特在利物浦逐渐开始受到欢迎。库伊特至今都还记得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两个教练,一个是当时乌德勒支的主教练、如今在国家队供职的范马尔维克———他当时顶着俱乐部的反对意见,让库伊特从业余队跃升为职业球员;另一个就是本尼蒂斯:“我父亲去世后,我的状态受到了很大影响。但当时拉法没有对我产生任何怀疑,他拍拍我肩膀,告诉我他一直信任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