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核心主场收获德甲第一红 沙尔克门将安联拔角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法兰克福报道 上周六(4月25日),随着主裁判范德尔吹响终场哨,刚刚奋力扑出大阿尔滕托普最后一记射门的沙尔克门将诺伊尔,一个箭步冲向安联竞技场西北侧看台前面,一手拔掉角旗然后兴奋地躺在地上欢呼。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拜仁主帅克林斯曼及其身边的总经理乌利·赫内斯,他俩眼神里充满了迷茫,在一片“克林斯曼滚蛋”的愤怒呐喊中默默地走向通往更衣室的通道。0比1,拜仁似乎可以和冠军说再见了。

  诺伊尔“模仿秀”

  本轮之前,媒体提到德甲上一次出现如此紧张的争冠形势,是在2000-01赛季。2001年5月19日,沙尔克04主场击败翁特哈兴后,只有15岁的诺伊尔在看台上与其他沙尔克球迷都在等待拜仁客场与汉堡的比赛结束。当巴巴雷茨在第90分钟头球破门,帮助汉堡1比0领先时,盖尔森基兴人便开始疯狂庆祝自己的球队将首次成为德甲冠军。然而在终场前一刻,安德森的任意球破门却让沙尔克以“4分钟冠军”的形象载入了史册。而卡恩在汉堡主场兴奋地拔掉角旗庆祝的一幕,则牢牢地印在诺伊尔的脑海里。

  诺伊尔强调在安联上演的这场“模仿秀”绝不是针对拜仁或卡恩,他只是突然想到要这么做,“也许可以看作是对沙尔克球迷的补偿。”不管诺伊尔有意还是无意,这一幕却是对拜仁最好的讽刺。沙尔克过去7场联赛都不曾击败拜仁,在安联还从没赢过,但此次正如中场琼斯赛后所说:“我们加大了拜仁争冠的难度。”

  这是一场偶然的失败吗?如果只是看了前20分钟的比赛,答案是肯定的。开场之后,拜仁通过积极拼抢掌握了主动,比赛完全在沙尔克半场进行。但不要忘记,沙尔克是本赛季德甲防守最好的球队,此前28轮只丢了27球,拜仁根本就找不到破门良机。

  正当主场球迷期待拜仁率先进球时,德米凯利斯的传球失误却让对手首开纪录。至此,拜仁本赛季在联赛中已15次被对手先进球,其中包括了主场和另一支鲁尔区球队多特蒙德的比赛。当时正是德米凯利斯莫名其妙地滑倒,给了巴尔德斯单刀破门的机会,但那场比赛拜仁3比1逆转。

  里贝里第一“红”

  这一次,拜仁凭什么反败为胜?尽管波多尔斯基伤愈,克林斯曼还是继续使用让托尼当单前锋,里贝里隐藏在他身后的战术。沙尔克显然对这一招早有防备,拜仁每次高球找托尼都收不到效果,而且里贝里多次边路传中都没有队友能抢到点。上半时拜仁最好的机会是通过一次定位球获得的,索萨的任意球打在横梁上。皮球出底线后,气愤的诺伊尔如同莱曼附体,竟上前推了库兰伊一把。但从电视重放来看,库兰伊在排人墙时并没什么问题。

  中场休息后,克林斯曼派上波多尔斯基变阵442,这一招在下半场刚开始时起到了一定效果,但0比1的比分却没能改写。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动作越来越大,琼斯第70分钟因为一次无谓的犯规被罚下。但急躁的拜仁却没有利用好人数优势,核心里贝里仅仅6分钟后也“申请”离场,这是法国人在德甲中第一次“染红”。在剩余的时间里,拜仁没人能盘带组织,只能一味把球吊到禁区或远射,败局无法挽回。

  输球之后,克林斯曼依然选择坚持,“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全取15分,然后再看其他球队的成绩。”后卫拉姆则坦言不用再想夺冠的事情了,本赛季的目标应该是拿第二名。琼斯则在拜仁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没有了里贝里,拜仁将陷入真正的混乱。”

  拜仁阵容(4411):布特/莱尔(74’博罗夫斯基)、卢西奥、德米凯利斯、拉姆/索萨(69’大阿尔滕托普)、奥特尔(46’波多尔斯基)、范博梅尔、泽·罗伯托/里贝里/托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