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也成瓦伦西亚新华金刀下鬼 如此强人竟曾颠沛流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3:4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中路腹地带球强突、与马塔进行撞墙配合后,灵巧地从普约尔和阿尔维斯“关门”包夹中挤出、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动作舒展地轻推远角破门、然后躺倒在草皮上接受队友们的纷纷祝福……

  4月25日的夜晚,瓦伦西亚新星巴勃罗·埃尔南德斯(Pablo Hernández)用这样一记精彩绝伦的进球,让整个梅斯塔利亚如痴如醉。尽管这粒进球没能为球队换来3分,但右边锋巴勃罗近期的杰出发挥,却让瓦伦西亚人无比欣慰。与巴萨一战,华金因伤缺席,但恰恰是将华金视为偶像的巴勃罗,已经开始让蝙蝠军团拥趸拥有了淡忘安达卢西亚边锋的资本。

  作为瓦伦西亚青训营制造的“产品”,4岁时就开始踢球的巴勃罗,在华金还为贝蒂斯征战时就视其为楷模;他自己也坦然表示:“我一直都格外注意华金,揣摩他的传中、过人、跑动……”

  因此,当巴勃罗如今在场上愈发显得与比自己大4岁的华金相像时,没人感到意外。虽然他自己总谦虚地说“华金拥有我没有的过人本领,我只是在速度上稍快一些”,但曾在赫塔费调教过他的现任西班牙U-19国家队主帅米利亚却逢人便称:“巴勃罗的上升空间更大。”

  不过,尽管不缺好评,但巴勃罗却在短暂升入瓦伦西亚一队后因觉得发展前景不明,而先后辗转于加的斯和赫塔费,直到去年夏天,瓦伦西亚才破费100万欧元,从赫塔费拾回了这颗流落在外的“遗珠”。

  本赛季前半段,由于华金状态奇佳,身为“翻版”的巴勃罗只能在板凳上等机会。在这期间,他曾由于连大名单都无法进入而怀疑主帅埃梅里是否真的信任自己。但好在两人最终通过谈话消除了误会,而巴勃罗也利用华金在2月过后状态下滑的机会,开始与偶像争夺主力位置。

  第31轮瓦伦西亚主场3比1逆转塞维利亚一战,首发的华金形同消失,而顶替他登场的巴勃罗却在右路踢得有声有色,并打入球队第3球。那场比赛,华金被巴勃罗换下后对主帅埃梅里大发脾气,虽然他赛后解释说“我是对自己表现差劲而生气”,但更多人却愿意将此解读为“华金已感受到了巴勃罗的威胁”。

  战罢巴萨后,华金的这种感觉恐怕会更强烈,因为90分钟内,巴勃罗不仅在右路进攻中踢得潇潇洒洒,更用关键的进球再次展示了自己“大场面球员”的资质。这次攻破巴尔德斯十指关后,巴勃罗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已达3粒,除塞维利亚和巴萨之外,韦尔瓦做了另一个“刀下鬼”;联盟杯客场4比0大胜罗森堡一役,巴勃罗也有1球斩获。在他进球的这4场比赛里,瓦伦西亚2胜2平。

  去年夏天,当瓦伦西亚发出邀约时,巴勃罗为自己可能回归梅斯塔利亚激动不已,他甚至向经纪人皮里许诺“如果能完成签约,我给你买辆法拉利”。现在,已经“回家”的巴勃罗尚未兑现诺言,但他却已迅速闯入了很多人的视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瓦伦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