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平局随丢两分收获警钟 瓦伦西亚成切尔西教科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3: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瓦伦西亚对巴萨的比赛,人们对质量是公认的:双方都作了认真的备课,克制对方长处,寻找对方薄弱环节;双方又都坚持了自己的风格。

  至于平局的价值,却众口不一。皇马派认为,如果能战胜塞维利亚,皇马将成为本轮四强中最大的受益者。巴萨的平局不仅意味着丢了2分,也是他们联赛中走下坡路的开始。加泰罗尼亚舆论则认为,平局是对巴萨最好的提醒,会让球员在今后几场恶战中精神集中。这90分钟,巴萨出现了不常见的失误,哈维、普约尔和巴尔德斯的发挥也没达到应有高度。当然,最心有不甘的是梅斯塔利亚的球迷——瓦伦西亚在主场没能拿下比赛,中断了连胜的好运。

  先不论皇马能否在塞维利亚客场取胜,也不管下轮世纪大战皇马能否拿下,巴萨在梅斯塔利亚抢走的1分,的确是价值连城。目前巴萨领先少赛1场的皇马7分,能使他们暂时的“忘记”联赛,全身心投入到欧冠半决赛的备战中。即便皇马连胜塞维利亚和巴萨,打完两回合半决赛,巴萨仍将以1分优势领跑西甲。这种心理上的宽松,有利于瓜迪奥拉率队打好欧冠。

  从某种意义上说,打瓦伦西亚,是巴萨对切尔西的一场前哨战。瓦伦西亚和切尔西都强调防守上的井然有序,都强调反击时的动力和速度。切尔西的球探已连续跟踪了巴萨的两场联赛,他们想从巴萨打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这两场中找到参考数据。

  由于西甲球队彼此熟悉,所以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的共同特点,是都布置边路球员,用他们的速度将巴萨压回去,减少对本方球门的威胁。同时,他们强调对哈维、伊涅斯塔等中场球员实行紧逼。

  由于塞维利亚在诺坎普作战,瓦伦西亚打的是主场,且塞维利亚打得过于规范(赫苏斯·纳瓦斯和卡佩尔始终拉开两边),瓦伦西亚更灵活(两名边锋必要时处于同一区域,马塔和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在左侧的配合造就了主队第2粒进球),于是在巴萨领先的相同情况下,瓦伦西亚追平并反超,塞维利亚却输了个0比4。瓦伦西亚能提供给切尔西的线索,无非是“紧逼”、“快速反击”这几个字。

  巴拉克、兰帕德年龄偏大,移动速度与哈维、伊涅斯塔及亚亚·图雷显然不能相比,西班牙球迷依然可以看好巴萨中场。除了控球,巴萨中场的另一个任务就是把战场推向前方,这样能避免巴拉克与兰帕德颇具威胁的远射,也能将切尔西的主要进攻手段局限于德罗巴的个人反击上。

  考虑到欧冠是淘汰制,巴萨在主场不失球也是关键。打完瓦伦西亚,瓜迪奥拉说:“我们的防线通常很少犯错,可本场3分钟内就出现了两次。我在中场休息时对球员提出要求,目的是希望他们在今后数场比赛中注意。”此前,巴尔德斯曾保持过联赛中635分钟大门不失的优异成绩。

  要增加营养、注意休息、放松心态,这是瓜迪奥拉这两天布置给球员的三项作业。教练组则在研究如何防范德罗巴超强的个人能力,防切尔西的远射以及定位球。如果“三要”和“三防”都能达到要求,战胜切尔西是完全可能的。冠军杯,是巴萨继联赛后的第二大目标。

  巴萨预计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马克斯、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伊涅斯塔/梅西、埃托奥、亨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