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效应已非巴萨专利 皇马犹如沉睡雄狮被一人唤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斯·迪亚拉再次成为皇马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赛后,西班牙媒体给法国人评了8分,仅比上演帽子戏法的队长劳尔少1分。拉斯·迪亚拉给皇马注入了平衡与强硬,比赛中他完成了7次抢断和5次犯规,尽管主队塞维利亚不断对皇马施压,但拉斯联手队友化解了对方大部分的进攻压力,他用积极拼搏的精神,在皇马的禁区前树立了一道牢固的屏障,有拉斯·迪亚拉在场,胡安德少了许许多多的担心,他连呼吸都能变得平静很多。

  有人说,拉斯·迪亚拉就是新马克莱莱,甚至他的一些数据还超过了他的法国前辈。比如拉斯平均每11分钟就有一次抢断,马克莱莱需要15分钟;拉斯每81分钟送出一个直传禁区,马克莱莱是160分钟;拉斯不到1.92分钟就传球一次,马克莱莱是2.11分钟;拉斯的传球失误率也比马克莱莱低。

  还有人说,拉斯·迪亚拉就是皇马的“戴维斯”,他给皇马带来的效果不亚于当年戴维斯加盟巴萨后产生的神奇效应。2003-04赛季的冬天,巴萨成功租借到戴维斯,从此开始神奇之旅。戴维斯在西甲亮相时,巴萨位居联赛第7,落后皇马15分。可到联赛结束时,巴萨拿到联赛第2,皇马跌到第4(瓦伦西亚夺冠)。巴萨历史性的变化中,戴维斯显然功不可没,他是巴萨创造连胜的催化剂。现在拉斯·迪亚拉也起着相同的作用,他首次登场时皇马排名第5,差巴萨12分,夺冠梦想几近破灭。但在最近18轮取得17胜1平后,皇马已上升到第2,和史上最好的巴萨的差距只剩下4分,若皇马在伯纳乌战胜巴萨,双方将只有1分之差,皇马逆转夺冠并非梦想。

  和当年的戴维斯一样,拉斯·迪亚拉代表的是一种勇气,一种战斗力,一种气势,他拼抢积极、跑动范围极大,给原本防守混乱的皇马注入了平衡的力量元素。在拉斯·迪亚拉加盟之前,皇马的防守是脆弱的,14轮比赛竟然丢掉24球,但胡安德迅速给球队止了血,皇马的失球数大大下降,胜利也源源不断地到来。

  里杰卡尔德的巴萨原本是灰色的,但随着“野猪”戴维斯加盟,2003-04赛季的下半段,巴萨在不断的连胜中最终夺取了第二名的佳绩,433的犀利让西甲所有球队都望而生畏,不少球队干脆就不战而降,巴萨从此走上复兴的大道。“戴维斯”已经成了冬季成功签约的代表作,从作用上来说,拉斯·迪亚拉和戴维斯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然,需要指出的是,在巴萨复兴和皇马重新崛起的过程中,后腰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也不能因此抹煞其他球员的功劳,比如当年巴萨的哈维和小罗,现在皇马的伊瓜因和劳尔。

  催化剂之所以能起到作用,关键还在于几种化学物品之间原本就存在能产生反应的条件,否则,催化剂再强也没用。戴维斯和拉斯·迪亚拉之所以能起到超强的作用,与巴萨和皇马本身就存在的极强的实力是分不开的。因为一些内部外部的原因,球队陷入了低谷,这时候,就特别需要一种能催人苏醒的力量,戴维斯和拉斯·迪亚拉,起的就是唤醒沉睡的雄狮的作用。

  上半赛季,皇马内部问题不断,舒斯特尔逐渐失去球员的信任,最后他那一句“我们不可能在诺坎普赢球“成为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舒斯特尔被赶走,劳尔建议俱乐部引进胡安德·拉莫斯,更衣室领袖与新教练联手,皇马玉宇澄清万里埃,全队很快拧成一股绳,尽管有范德法特等个别球员因为无法上场发发牢骚,但球队的整体气氛不受干扰。

  像皇马这样的球队,似乎特别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卢森博格时代、卡佩罗时代、舒斯特尔都是如此,同样一支球队,找不到目标时总显得萎靡不振,成绩也不断下降,但一旦因某个契机而重新看到了前进的方向,那球队就会变得动力十足,战斗力极强,鬼挡杀鬼,佛挡杀佛,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