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失利为何总归咎一人 扶不起阿斗谈何冲击历史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20:23  新浪体育
巴萨失利为何总归咎一人扶不起阿斗谈何冲击历史最强

巴尔德斯再次无奈地被羞辱

  新浪体育讯 在一轮重头戏中,巴塞罗那客场2-2和瓦伦西亚打成了平局,巴塞罗那结束了联赛七连胜,而队中主力门将巴尔德斯也结束了自己675分钟的联赛不失球纪录。在上一场比赛之后,加泰罗尼亚媒体一直在鼓吹巴尔德斯的纪录,甚至说他有望超越巴萨传奇雷纳的824分钟连续不失球纪录,但一次失误让巴尔德斯的这一梦想瞬间化作了泡影。

  在这一场比赛之前,巴尔德斯最后一次丢球是在卡尔德隆球场,在巴萨3-4不敌马竞的第88分钟被阿奎罗洞穿球门 ,在此后的7场比赛中,巴萨分别以2-0击败毕尔巴鄂,2-0击败阿梅利亚,6-0胜马拉加,1-0胜巴拉多利德,2-0胜维尔瓦,1-0胜赫塔菲,4-0胜塞维利亚,按照每场比赛90分钟计算,巴尔德斯累积共有632分钟的不失球时间。

  但这场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巴尔德斯的大门宣告失手了。当时瓦伦西亚获得角球,巴尔德斯出击准备摘高球,但出现了致命失误,他居然让皮球从手上划过,后点无人防守的瓦伦西亚后卫马杜罗轻松用身体将球挡入大门。虽然普约尔在争顶的时候对巴尔德斯有一定程度的干扰,但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巴萨门将难辞其咎。

  不算这个失误的话,巴尔德斯整场表现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62分钟出击侧身扑巴勃罗的传中显示出了一个巴萨门将应有的素质。但问题是,这一次失误足以使巴尔德斯整场都蒙上一层阴影,假使出击成功,即使不能将球拿稳也应该大力击出。如果不丢掉这一球,场上情况很可能不会像最终的结果方向发展。当时,巴塞罗那已经1:0领先,无论是心理还是技战术 都占据着一定的优势,而随着巴尔德斯出击失误而造成的比分扳平,瓦伦西亚反而打出了士气。很快,蝙蝠军团再入一球,巴勃罗面对巴尔德斯从容推射远角,巴尔德斯只能眼睁睁看着比分就此被反超。

  如果不是神奇的亨利抓住了终场前的机会,那么巴尔德斯无疑会成为本场失利的最大罪人。因为一旦皇马在明天的比赛中取胜,巴萨6分的优势也就会变成3分,这样一来,大好的夺冠形势将又变得不明朗起来。大胆地设想一下,一旦奇迹发生,皇马逆转巴萨夺冠,那这场比赛巴尔德斯的出击失误,将和他此前的一系列低级表现一起被放大。本赛季巴萨为数不多的失分的场次中,都有巴尔德斯失误的身影,客场2-2平贝蒂斯和主场1-2负西班牙人,巴尔德斯都堪称最大罪人。与巴塞罗那这个块金字招牌相比,巴尔德斯的表现显然称不上是顶级。

  实际上,巴尔德斯此前连续7场不失球,获得挑战雷纳的历史纪录的机会,就有一些运气成分。巴萨的历史最长连续不失球纪录,是由老雷纳创造的,那还是在1972/73赛季,雷纳9场比赛中零封对手,创造了连续824分钟不丢球的记录。但与雷纳的9场连续不失球相比,巴尔德斯的7场不失球显得有些水分。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统计,巴尔德斯在此前的7场比赛中,仅仅有9次像样的扑救。与其说巴尔德斯自己不小心失误葬送了追赶纪录的大好机会,不如就此认定巴尔德斯远没有达到前辈的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巴尔德斯为巴萨第302次出场正式比赛。在巴尔德斯的223场西甲联赛中,他场均丢球为0.87粒,这个数据竟然是巴萨的历史最佳成绩。本赛季西甲联赛已经战罢33轮,巴尔德斯仅有26粒丢球,夺取“萨莫拉奖”的可能性极大。然而,荣誉并不能掩盖巴尔德斯发挥不稳定的毛病,巴萨的高压式进攻以及全攻全守战术才是巴萨不失球的根本所在,在对方组织有效进攻的时候,巴尔德斯的抗压能力显然做不到顶级水准。

  前一段时间,英国媒体《人物》报道称,曼联教练弗格森有意以2200万英镑的价格将巴尔德斯带到老特拉福德。显然,这条是假新闻的可能性更高,无论是身价还是从阵容厚度上考虑,老谋深算的爵爷都不会冒这个险。与此同时,巴尔德斯在续约问题上的态度也让俱乐部及球迷难以接受,巴尔德斯希望能自己像卡西利亚斯那样拿到象征巨星标准600万欧元固定年薪,此外,他的经纪人更是曾表示:“巴尔德斯这些年在巴萨的表现已经证明,他绝不逊于卡西利亚斯与布冯。”而在这场比赛之后,不知道巴尔德斯是否还会作此感想。(威尔曼/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巴尔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