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主帅诡异换人是无奈? 一场平局夹杂多少利害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夏天,少帅瓜迪奥拉正式被巴塞罗那俱乐部任命为球队主教练,快一个赛季过去了,瓜迪奥拉已经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在磨合球队的能力上,瓜迪奥拉可谓是做得相当得好。但在临场指挥上,瓜迪奥拉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这一场比赛,瓜迪奥拉临场几次换人上,显示出的更多是无奈。

  由于瓜迪奥拉让亨利和亚亚·图雷轮休,所以本场比赛瓜迪奥拉换人的变招上也就在这两人身上。当巴萨下半场力图扳平比分的时候,瓜迪奥拉用亨利换下凯塔,伊涅斯塔回到中场位置。这时候,巴萨在场上刚好组成了最强的攻击阵容,四大突击手再加上大脑哈维都在场上。但很快,瓜迪奥拉却做出了另一个让人费解的决定,他用古德约翰森替换下了哈维,而当时哈维并没有伤病,这似乎就是对自己加强进攻的一个否定。

  为巴萨打进扳平一球的亨利,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进行热身了,并在62分钟的时候被派上场。从战术层面上看,这是加强进攻的表现,而亨利上场之后,巴萨的进攻也就越来越好。但10分钟之后哈维被换下场,最可能的原因还是瓜迪奥拉想为接下来的比赛留力气。替下哈维的是古德约翰森,而非主力亚亚·图雷,一方面是保持进攻火力,另一方面就是保护图雷。而古德约翰森在场上刚好也可以加强巴萨中场的硬度。

  图雷在西甲中已经吃到了4张黄牌,如果再吃一张黄牌的话就会再停赛,哈维也是这样。在比赛最后时刻让两人不在场上,避免吃到黄牌,就可以保证两人都不会在对阵皇马的国家德比前停赛。还有,这两人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肯定将是主力人选。在必须保证前场攻击手数量以加强进攻的情况下,轮换就只能尽可能出现在中场了。亨利替补出场,刚好也可以为周二的比赛进行热身。所以,瓜迪奥拉的这些换人其实也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瓜迪奥拉在赛后的时候,否认球队体力出现问题的说法,“我没有看到哪个球员累了,我们就像机器一样,”瓜迪奥拉说道。但事实上,瓜迪奥拉比谁都明白,球员体力好坏,直接影响到巴萨接下来的成绩。要知道,接下来瓜迪奥拉的球队将在10天之内接连主场打切尔西,客场战皇马以及客场再打切尔西。

  三场硬仗之后,巴萨还需要面对比利亚雷亚尔以及国王杯决赛,魔鬼赛程可谓毫不轻松。巴萨能否成就历史性的三冠王,这段时间将是至关重要的,瓜迪奥拉就认为“接下来将面对一年来最重要的一个星期”。所以瓜迪奥拉在排兵布阵的时候需要更多的考虑。梅西、伊涅斯塔、哈维、亨利以及埃托奥五大攻击主力,本赛季的出场次数都不少,但从现在的态势看,巴萨很可能在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派上全部主力。

  梅西由于上一场比赛没有出场,这轮对阵瓦伦西亚出场也被看作是必然现象。亨利是老将,这场为了让他休息遂将其放在了替补席上,这场真刀真枪地热身了30分钟,下一场也必然会上。梅西、埃托奥以及伊涅斯塔虽然休息机会不多,但此三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那类球员,瓜迪奥拉接下来面对的将是切尔西这样的强队,主力几人应该还是无法得到休息。

  相比较切尔西在联赛中的大轮休,巴萨迫于自己的实际情况只能硬着头皮在三条线上拼争。好在,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平局意味着巴萨可以保证在做客伯纳乌的时候至少有4分的积分优势。也就是说,巴萨可以不用担心在伯纳乌输球——尽管巴萨上下都不愿接受输球结果,更何况皇马接下来的赛程也丝毫不轻松,这给了巴萨在夺冠道路上带来了更多信心。试想,如果巴萨输掉这场比赛,那不论是积分形势上的变化,球队心理上的变化也是非常可怕的。

  巴萨可以不用担心与皇马的比赛,也就意味这他们可以专心准备在诺坎普迎战切尔西的比赛。本赛季巴萨的主场战绩非常好,再加上巴萨在欧冠半决赛中是先主后客的赛程,主场打得好坏直接影响到接下来的出线形势。而这场平局,刚好也可以让巴萨总结反省。(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