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崩盘之际逼出关键先生 为球队他竟拒绝第一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09:50  新浪体育
巴萨崩盘之际逼出关键先生为球队他竟拒绝第一夫人

替补出场扳平比分,亨利可以肆意怒吼庆祝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之前,人们讨论得最多的是埃托奥与比利亚这两位射手榜上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球员的较量,但比赛中这两位球员却并非是起了决定性作用的球员,比利亚给巴萨后防线制造了一些麻烦,但他没有进球;埃托奥跑动和拼抢积极,但射门机会不多,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事实上,媒体不应该忽视亨利的能力,这位法国巨星这场比赛尽管没有首发上场,但他下半场危难之中拯救了球队:亨利在第85分钟的进球不但为巴萨挽回了1分的积分,还得以让巴萨这辆豪华战车避免陷入泥潭。

  很长一段时间,亨利给人的印象是他是巴萨“黄金三叉戟”中最弱的一环,他的进球数是三叉戟成员中最少的,而且起到的作用也相对较少,他打入的多少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的进球,常常是球队大比分领先后,他再来加上那么一个进球。实话实说,过去的亨利确实存在这种现象,但这个赛季进入到中期后,亨利在球队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已经明显增多,他不再是巴萨进攻线上那个可有可无的人物,他是“黄金三叉戟”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如今的亨利已经完全融入了巴萨,他对巴萨的足球文化和哲学已经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

  在度过了一个赛季的适应期后,亨利在第二个赛季逐渐找到了在巴萨发挥作用的道路。法国人从赛季中期开始,不断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上一次的魔鬼赛程中,亨利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随后对比利亚雷尔,他又打入了关键的逆转比分的进球,这一次的魔鬼赛程,亨利又在对塞维利亚和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打入2个进球;在冠军联赛上;冠军联赛客场对里昂,他的进球让巴萨拿到宝贵的客场进球,回到主场,他又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早早确定优势,主场对拜仁慕尼黑,亨利的进球则让巴萨提前锁定晋级半决赛的门票。

  巴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亨利再次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上半场,巴萨1比2落后,下半场,瓦伦西亚依然拼抢积极,防守凶悍,巴萨看上去找不到渗透入对方禁区和攻破瓦伦西亚球门的办法。第62分钟,瓜迪奥拉做出了换人的决定,在场下休息的亨利替换凯塔上场,巴萨加强攻势。事实证明瓜迪奥拉的换人非常有效。

  亨利上场之后,立即就为比赛寻找射门方面的突破。第63分钟,他在禁区左侧边缘的抽射给了瓦伦西亚门将塞萨尔一个惊吓。第66分钟,埃托奥前场断球,亨利禁区前抽射,塞萨尔将皮球扑出底线。第69分钟,梅西传球,亨利射门,又被对方门将扑住。亨利对射门的追求,曾引起梅西的误解和不满,但事实上巴萨在进攻上连续的只开花不结果后,也确实需要在临门一脚上来得更为果断。亨利的射门打乱了瓦伦西亚的防守策略,也让比赛在进攻节奏上有了变化,可以说,是法国人给巴萨的进攻带来了极大的推动。

  果然,第85分钟,亨利帮助巴萨扳平了比分:梅西将任意球罚入禁区,尽管瓦伦西亚门将塞萨尔抢在布斯克茨之前扑出皮球,但亨利抢到了落点,他来不及做更到位的动作,撩起左脚就将皮球吊入了空门,法国人因此取得个人本赛季联赛第17粒入球。巴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亨利的门前嗅觉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巴萨“黄金三叉戟”属于老中青三代的组合,亨利的经验是对梅西的冲劲和埃托奥的霸气的最好补充。亨利是名副其实的瓦伦西亚克星,3次对阵瓦伦西亚他已经打入对方6球,

  亨利的这一进球尽管没有给巴萨带来3分,但却是夺冠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球。想想吧,如果巴萨输给了瓦伦西亚会是什么样的结果:联赛中,如果皇马战胜塞维利亚,那他们落后巴萨只有3分,而如果巴萨在伯纳乌球场再落败,那整个夺冠形势将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对巴萨来说,更大的打击来自心理层面,这场比赛如果输掉,巴萨球员的自信心可能大受打击,在连续与切尔西与皇马等强队作战的情况下,自信心不足有可能导致巴萨全面崩溃,巴萨踢了一个赛季的漂亮足球,也面临功亏一篑的危险。

  现在,亨利的进球帮助巴萨拿到平局,西甲联赛的优势保住了,球队的信心保住了。尽管巴萨无法在伯纳乌夺冠,但有了这1分,巴萨即便在伯纳乌输球,也依然能保持对皇马的领先优势;在对阵切尔西之前没有输球,巴萨的稳定性和信心也因此得到保证,这非常重要。法国人现在总是能展现出自己的最好一面,他的进球数在增多,他的助攻源源不断,更重要的是,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得更自信,更自由,更随心所欲,更具说服力。亨利在球场上变得更具活力,参与比赛的次数更多,发挥的决定性作用也与日俱增。巴萨曾质疑亨利能不能适应球队的需要,但现在,球队已经离不开他的作用了。

  法国总统萨科齐出访西班牙,周一,西班牙王室将为萨科齐夫妇举办一次盛大的接待晚宴,弗罗伦蒂诺、齐达内等大人物都应邀参加,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也给亨利发了请帖,但巴萨俱乐部却拒绝了第一夫人的邀请,理由很简单:亨利要和巴萨一起全力备战对切尔西的比赛,这个时候,像亨利这样重要的球星,是绝不能分心的。(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