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赛季一项数据独步足坛 进球飙升背后藏着更强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08:31  新浪体育
梅西赛季一项数据独步足坛进球飙升背后藏着更强飞跃

梅西的进球狂潮就是挡不住

  新浪体育讯 这不是梅西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阿根廷人赛后只得到了媒体送上的中等分,或许是因为考虑着更为重要的对切尔西的比赛,比赛中梅西的表现有一点收,没有放开手脚,但上半场,梅西还是奉献了一粒精彩的进球,这是梅西联赛中打入的第21球,本赛季的第34球;值得一提的是,此球也是梅西在联赛中打入的第13个客场进球,本赛季的第21个客场进球,阿根廷人的客场进球数竟然占总进球数的62%,梅西在众多的荣誉之外,又收获了“客场进球王”这一高含金量的称号。

  加泰罗尼亚媒体称赞说,在梅西本赛季精彩表现的背后,事实上还有两个容易被忽略的数据,一个是他慷慨助攻的次数(西甲联赛10次,冠军联赛4次),另外一个就是超强的客场进球能力,在客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打入1球后,梅西本赛季的客场进球数达到令对手胆寒的21个,这样的神奇表现在西班牙足球的历史上都可以算是罕见的。

  西甲历史上,大部分射手以及最佳射手的进球,基本都是在各方面都有利于自己的主场取得的,本赛季的梅西算是另类。就目前西甲联赛的这些射手来说,梅西的客场进球能力也是显得非常特别的。埃托奥是西甲射手王,但他的27个进球中,只有7个是客场取得的;比利亚打入25球,也只有9球是客场进球;皇马的伊瓜因打入18球,客场进球却只有3个,劳尔打入15球,客场进球6个,皇马队长职业生涯中客场进球能力一直不够强。如果将梅西21个客场进球数字放到整个欧洲,也是难有人出其右的。

  媒体开玩笑说,如果梅西的主场进球能力能和客场一样高,那他本赛季的进球数就已经达到了42个,追上上赛季C罗纳尔多的神奇数字了。事实上,梅西现在的进球数已经值得歌颂,他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入34球(联赛21球,冠军联赛8球,国王杯5球),在巴萨强大的“黄金三叉戟”中,他也是进球最多的人,因为埃托奥现在的总进球数是31个,亨利的总进球数是23个。

  光说进球数有些笼统,也不足以反映出梅西本赛季的全部优秀之处。实际上,梅西的客场进球不但给球队带来胜利,还将给巴萨带来冠军。各项赛事中,梅西已经不止一次在客场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像去年9月28日,巴萨在加泰罗尼亚德比中2比1客场战胜西班牙人,梅西伤停补时阶段点球破门锁定胜局;随后冠军联赛巴萨客场对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梅西上演救主好戏,他替补上场梅开二度,在最后时刻帮助巴萨逆转比分;巴萨欧冠小组赛客场5比0横扫巴塞尔,梅西第3分钟就打破僵局;11月17日,巴萨2比0客场战胜维尔瓦,梅西接应哈维的战术任意球首开记录,这个进球完美地复制了98世界杯上英阿之战中萨内蒂教科书般的战术任意球;巴萨客场3比0大胜塞维利亚,梅西下半场梅开二度;巴萨与桑坦德的较量,替补登场的梅西成为巴萨救世主,他在15分钟内梅开二度让巴萨2比1逆转击败桑坦德。

  就连在国王杯中,梅西的客场进球能力也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国王杯1/8淘汰赛,巴萨客场对阵马竞,梅西上演了他在巴萨的第二个帽子戏法,阿根廷人的天才表演甚至让他赢得了卡尔德隆球场的齐声喝彩。半决赛对马洛卡,尽管首回合巴萨2比0取胜,但在客场,巴萨上半场就丢掉一球,下半场开始不久后卡塞雷斯因禁区内犯规而领到红牌,情况变得紧急,好在平托和发挥重要作用,前者扑出对方点球,而替补上场的梅西不但让对手也罚下一人,而且还在第81分钟为巴萨扳平比分,稳定了军心,推动球队晋级国王杯决赛。

  这场比赛,梅西的进球是巴萨细腻配合的产物:第24分钟,巴萨获得角球的机会,哈维发出的角球被对方解围,但皮球又被巴萨球员顶回禁区,瓦伦西亚再解围,皮球还是巴萨球员控制,随后巴萨球员开始组织有序进攻,伊涅斯塔左路拿球后将皮球送到中路,尽管瓦伦西亚禁区内有重兵把守,但巴萨球员毫不畏惧,继续做娴熟的配合,梅西将球回传给伊涅斯塔,后者切到门前,在吸引对方门将和后卫注意后,短距离将球横传门前,梅西人群中推射得手,继续改写自己辉煌的客场进球纪录。

  舆论说,不管从哪方面来看,这对于梅西来说都梦幻般的一个赛季,客场进球能力的大大提高证明了梅西心理素质的进一步提升,他的抗压能力提高了,他的整体水平又有了一个飞跃。上一年度,梅西在各大个人奖项评选中都输给C罗,但今年,到现在为止,恐怕C罗要为梅西让路了,单从客场进球数来说,梅西就已经大大超过C罗:本赛季,葡萄牙人在英超联赛中只有2个客场进球,而且还是在弱旅西布罗姆维奇身上取得的。(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