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新支柱由必卖到非卖 红军领跑全欧他是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0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客场有惊无险的以3-1击败胡尔城,梅开二度的库伊特是红军全场最大功臣,但率先打破僵局的阿隆索,却打出了赛季最漂亮一战。 

  第45分钟,博阿滕对马斯切拉诺犯规被黄牌警告,利物浦获得任意球良机,阿隆索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回,但西班牙国脚第二反应很快,他随即迎球抽射,皮球从人缝中的狭小缝隙中钻入球门右下角。第66分钟,阿隆索角球开到禁区弧,因苏亚禁区前沿迎球怒射高出……

  数据可以印证,阿隆索本场发挥是如何的优异。全场比赛,阿隆索射门2次,1次射正并形成进球,全场共计有惊人的117脚传球,这一数字甚至超出了马斯切拉诺(52次)和卢卡斯(57次)全场传球数之和,是全场传球数只有15次的托雷斯的近8倍。在这117脚传球中,有102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87.2%;其中,前场准确传球67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85.9%。阿隆索全场还送出了多达4次的威胁传球,这一数据与贝纳永一样,并列为全队第1;除此之外,阿隆索全场还有3次解围,这在全队中居第3位;此外,阿隆索还制造了1次任意球。这样的全能表现,令人赞叹。

  2004年夏天,阿隆索从皇家社会以105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利物浦,在来到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里,阿隆索就帮助红军在欧冠决赛中,上演了超级大逆转,最终成功捧杯。阿隆索在下半时比赛中,罚进了点球,帮助利物浦在7分钟内神奇追平比分。而从那个赛季算起,利物浦在最近5个赛季的欧冠积分排行榜上,至今仍以118.743分的积分力压积分达到116.728分的巴萨和106.743分的曼联,位居全欧之首。

  去年夏天,贝尼特斯本想将阿隆索卖掉,以便购买阿斯顿维拉英格兰国脚巴里,但最终却因为双方未在转会费上达成一致,加之维拉拒不放人,而杰拉德又小伤不错,贝尼特斯当然不想在没有买到替身之前,就将阿隆索拱手送人,这桩交易只得作罢。

  但事后证明,留下阿隆索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利物浦。本赛季,阿隆索虽然进球数只有4粒,但每一粒都很重要。联赛客场打切尔西,阿隆索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利物浦打破切尔西斯坦福桥主场连续85场联赛不败的神话;联赛第16轮客场3-1击败布莱克本,阿隆索率先帮助球队打破僵局;欧冠1/4决赛次回合客场打切尔西,阿隆索制造点球并亲自罚中,帮助首回合1-3告负的利物浦,在比赛进行到28分钟时就梅开二度,差点上演逆转奇迹;本场比赛,又是阿隆索率先帮助利物浦打破僵局,红军最终取得计划内的3分。

  前不久,有消息称,皇马想在今年夏天以1800万英镑的转会费,签下阿隆索。但现在的利物浦,怎可能缺少了阿隆索,总不能让卢卡斯来跟马斯切拉诺来搭档双后腰吧,巴西国脚今天在赛后评分中,被《天空体育》给出了5分的不及格分数。本赛季,杰拉德和托雷斯之所以能在攻击线上打得风生水起,奉献多场经典比赛,是与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组成的双后腰密切相关的,贝尼特斯当然很清楚这一点。其实,不仅仅是在英超,即便放眼整个欧洲,阿根廷国家队队长+西班牙现役国脚的后腰组合,也是欧洲顶级的配置。阿隆索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绝对配得上贝尼特斯口中“非卖品”的称号。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