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陆豪门参赛榜:曼联力压巴萨 红魔竟比国米多赛14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0:48  足球周刊

  在赛程原来越密集的现代足球,一只球队究竟需要经过多少场比赛的磨练才能最终笑傲群雄。对于那些运行成熟的俱乐部来说,要想包揽可能拥有的冠军,除了充沛的体能储备之外,拥有多线轮换能力也是必不可少。以曼联为首的欧洲豪门,用恐怖而惊人的数据,为我们诠释着答案。本赛季的曼联确定要参加的比赛已经高达65场,如果他们能在冠军杯中闯进决赛的话,他们还将多面临1场争夺。曼联之所以能笑傲群雄,除了他们在国内外一直发挥稳定以外,社区盾杯、欧洲超级杯和2场世俱杯也增加了他们的亮相机会,除了欧洲超级杯和足总杯外,至今曼联还不曾让冠军旁落。在曼联取得三冠王的1998-99赛季,曼联全赛季共参加了慈善盾杯、英超、冠军杯、足总杯、联赛杯总计63场比赛,2006-07赛季塞维利亚在三条战线冲刺到最后一刻,全赛季同样参加了63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的前四名与欧冠的四强完全吻合,而排名第五的正是惜败给切尔西的利物浦。英超的强盛带来了无数的荣誉和光鲜,也给了这些豪门轮体力考验。事实上,欧足联许多参赛规则也让某些非一流豪门有了更多的锻炼机会。比如德甲的不来梅,他们在6场欧冠后惨遭淘汰,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降级到联盟杯中,包括过去的6场冠军杯和9场联赛杯之后,不来梅本赛季已经参赛53场。而拜仁慕尼黑本赛季仅仅出战49场。

  同样在出场次数上压过了本国联赛老大的还有马赛,这也得益于他们在冠军联赛的淘汰,由于他们在欧冠小组赛前还经历了2场预选赛,这样马赛人今年的欧洲之旅非常充实——8场欧冠加6场联盟杯。法甲第一劲旅里昂本赛季磕磕绊绊,不但在联赛中的霸主地位不再稳固如初,在欧冠的表现也让人不敢恭维,被巴萨血洗实在是在众人的预料之中。

  五大联赛球队参赛场次排行榜

  排名/球队 确定场次 最多场次

  1/曼联65 66

  2/阿森纳61 62

  2/巴塞罗那61 62

  4/切尔西59 60

  5/利物浦55 55

  5/马赛55 55

  7/汉堡53 55

  7/不来梅53 55

  9/尤文图斯52 52

  10/国际米兰51 51

  10/里昂51 5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