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超级杀手媲美拉什 唯神奇阿沙文才能遮其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如果不是阿尔沙文近乎神话的表演,安菲尔德这晚最闪耀的明星,或许就是托雷斯。《泰晤士报》评论是:“从开场哨响,托雷斯的进球就已经呼之欲出,第一个球的到来只不过时间问题。很简单,阿森纳的后防线没有办法对付托雷斯的速度。”他的梅开二度两次为球队扳平比分,这时候坐在天空电视台转播室的杰拉德内心无比焦急,或许他能在场上,最终就不会以4比4收场了。 

  托雷斯和杰拉德两个人的进球效率很高,已经成了英超非常致命的组合。受到伤病影响,托雷斯本赛季联赛只有20次出场,但是他已经攻入了13个进球,和杰拉德并列英超射手榜第三,目前都有希望冲击金靴。截至周二英超射手榜上领先的是切尔西的阿内尔卡和曼联的C·罗,他们都攻入了15个进球。论进攻组合,只有切尔西的兰帕德和阿内尔卡能够和利物浦“双子星”相提并论,前者总共有27球入账。 

  托雷斯的进球效率更加惊人。算上上个赛季,西班牙金童在80场比赛中总共攻入49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是0.61个。联赛进球率比这更高,算上替补,托雷斯加盟至今踢了53场,就已经攻进37个球,场均进球高达0.69个。甚至最近一位利物浦的高产射手、被球迷尊为“上帝”的罗比·福勒也达不到这样的进球率。目前在澳超踢球的福勒共为利物浦踢了396场,收获183球,进球率仅为0.46球,远远落后于托雷斯。因此,他对金童充满了赞誉之词:“他能够和利物浦历史上伟大的前锋相提并论,比如伊安·拉什。很简单,他是个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很全面。这一点对前锋来说非常关键,这样就不会轻易被盯住。”  

  上赛季冠军杯,他就让阿森纳的森德罗斯吃到了苦头,今年换成西尔维斯特,情况也差不了多少。上半场,他完成了6次射门,全部打中门框范围。在禁区前沿托雷斯的变速过人,让阿森纳的后防大为头痛,尤其他的第二个进球,更加凸现出金童依靠速度调整射门角度的能力。即使是用速度快的球员贴身紧逼托雷斯,他还有非常出色的头球能力,福勒的观点没错:前锋能力越全面,要想盯防他的难度也就越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