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600场先生亮相仍低调 赤胆忠心14年无俱乐部求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3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朴茨茅斯的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红魔阵中一个生姜头突然一脚中场直传,卡里克衔枚疾走单刀突破,打入了稳定军心的第2球,曼联就此拿下比赛。这就是保罗·斯科尔斯:电视镜头会一直跟着挥拳庆祝的卡里克,而献上助攻的他永远躲在追光的阴影里默默奉献。

  对手称赞他“完美”

  其实,此役是斯科尔斯为曼联的第600次亮相。但生姜头从来“逃名如逃役”,当球场大广播在热身结束开始念球队名单时,他转身就往球员通道跑。不幸,他没来得及在自己大名被唱响前消失,他只是尴尬地向老特拉福德球场内的追随者们挥一挥手,以示致意。

  媒体感叹:“想想看,在这家伟大的俱乐部,只有其他三个球员(吉格斯、博比·查尔顿爵爷和前传奇门将福克斯)的出场次数比他多。其他任何球员大概都会享受这个时刻吧,有的保不准甚至要大张旗鼓庆祝一番呢!但斯科尔斯是曼联的沉默者。听说此役是600场,他大概都想好了赛后如何从媒体混合区逃走的办法!”

  有意思的是,此役为红魔两球助攻的都是老家伙:为鲁尼助攻第一球的是吉格斯,周六对热刺他将迎来曼联800场纪念!其实,吉格斯打破博比爵士出场纪录那一次,换下的就是斯科尔斯(去年的欧冠决赛)。卡里克感叹:“他们就是为曼联效力的完美楷模。”朴茨茅斯主帅哈特也说:“叫我欣赏这样一个对手,一点都不困难。我总是用保罗来当我手下弟子的楷模,他在我看来就是完美。”

  主帅弗格森在赛前就死命夸奖过生姜头了,“他真是个神奇的人物。考虑到他曾有3到4次重伤休战,599场是一个绝妙的成绩。他得过一次眼疾,做过两次膝部手术,每次都休息了3个月以上,加起来至少错过了1年,本来他甚至可能都接近700场了。”

  最让爵爷欣赏的是他的停球技术,“上周日足总杯他替补出阵,他的第一下触球好过场上任何一个人此前60分钟内所做的动作。他能一下子把球‘停死’:他拥有天鹅绒般的停球能力,球一到他脚下就定住了。在球场的一片混乱中,看到这样的技术真是让人嗟叹。”

  博比·查尔顿的最爱

  最让弗格森意外的是,14年多来从无俱乐部求购斯科尔斯,“这实在滑稽,因为从来无人胆敢问价。你知道为什么吗?他们都知道斯科尔斯不会走。他的能力当然能在任何联赛的任何球队踢上主力。或许有经纪人私下里打电话,哀求他加盟某队,足球圈这种烂事常见。但经纪人最后都清楚了,他不会走。”斯科尔斯去年夏天说过再踢两年就挂靴,弗格森会不会劝他明年别退休?弗格森没这奢望,“保罗可是言出必践的人物。”

  随着年事渐高,斯科尔斯不再像以往那么容易进球,但他在中场重新找到了定海神针的位置,此役他就和安德森担任扼守重任。在爵爷看来,他在曼联历史的荣誉殿堂中有一席之地,“曼联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球员,爱德华兹、贝斯特、丹尼斯·劳、查尔顿,所以斯科尔斯的地位不好说。但如果算我在位时的好球员,他绝对可以坐到第6到第7把交椅。他的贡献、水平和那些伟大的进球,无与伦比。”

  博比爵爷的评价更夸张,“很多伟大的球员都穿过曼联球衣。一些人甚至让我都崇拜,却在慕尼黑(惨案中)与我的青春一起葬身。丹尼斯·劳和乔治·贝斯特也是我喜欢与之为伍的队友,但在斯科尔斯身上,我找到了自己的最爱。我喜欢他总是求胜的心态、送出致命传球和踢出绝杀凌空的能力。当比赛进入关键阶段,这些能力总像通过他的每个毛孔散发光华。”

  600场,仍未出局。在这个球星越来越远离普通球迷,越来越被金钱、鲜花、美女包围的时代,这个被齐达内称赞为“最强对手”,被亨利敕封为“英超最佳”的生姜头,让我们真正懂得怀旧的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