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闪耀之星让8万观众全体起立 媒体称他已是世界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6:0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4月22日,顶替梅西打右边锋的伊涅斯塔出场60分钟,就贡献1个进球和3次助攻,使这个加泰罗尼亚情人节前的夜晚只能属于伊涅斯塔。该如何形容伊涅斯塔,成了所有记者的挑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把这个难题转移给了瓜迪奥拉:“主帅先生,请为伊涅斯塔找个形容词。”瓜迪奥拉虽然爱好诗歌,但在公开场合还是保持了一名足球教练应有的质朴,“那是你们的工作,总之我每天都很享受他的表现。”

  “莱奥·伊涅斯塔”、“伊涅斯蒂尼奥”、“新劳德鲁普”还是“齐达内接班人”?夸张泛滥的足球世界里面已经缺少能表达本赛季伊涅斯塔表现的词汇或手法。一个世界波进球和助攻帽子戏法是伊涅斯塔本场比赛的成果,但远远无法表达出他给比赛带来的美感、给观众们带来的享受。

  很多人说,在如今这个异常商业化的足球世界中,只有神化没有神话,但在伊涅斯塔身上,这两个词的意思已变得如此接近。当第60分钟,瓜迪奥拉用赫莱布换下伊涅斯塔时,你能真正得感觉到什么是足球场上的神:全场近8万观众全体起立,将如潮的掌声献给这位巴萨8号,同时高喊着“伊涅斯塔、伊涅斯塔”。比赛中止了,时间凝固了,伊涅斯塔的退场时间长达1分钟。

  伊涅斯塔从不挑食。本赛季代替亨利打左前卫,他让人们忘记曾经的小罗;亨利回归后,伊涅斯塔改打左中场,被人们称为与哈维比肩的双核;到了本场比赛,代替梅西的他则让人们忘了其实阿根廷人只是坐在板凳上。事实上,并非伊涅斯塔有着超人般的适应能力,上赛季里杰卡尔德让伊涅斯塔尝试过左后卫、左前卫,效果并不理想。是瓜迪奥拉的安排激发了伊涅斯塔的潜力,现在不管他出场时位置如何,巴萨进攻时他总是站在前腰位置。本场他的1次得分和3次助攻,只有给哈维的那次助攻来自右路,其它都是在中路前腰位置完成。

  瓜迪奥拉曾说,“哈维会让我退役,但伊涅斯塔会让哈维退役。”如今看来,瓜迪奥拉的预言并不全面,伊涅斯塔不仅仅是位局限于4号位的球员,他从某种程度上说更像他自己口中的偶像大劳德鲁普。上半场,伊涅斯塔曾目光注视看台,脚下传球给埃托奥,真有劳德鲁普的神韵。第36分钟,伊涅斯塔用经典的4号位转身摆脱了禁区前马雷斯卡的逼抢,之后传给另一位4号哈维,只可惜哈维的勺子射门稍稍偏出。

  在巴萨效力5年的埃托奥显然比亨利更懂得欣赏伊涅斯塔。伊涅斯塔的首个进球来自亨利的抢断,进球后全队都来到场边和伊涅斯塔欢庆,只有亨利在中场等着队友肯定他的功劳。而埃托奥在接伊涅斯塔助攻进球后却手指伊涅斯塔,让观众把掌声献给助攻者。伊涅斯塔当然也懂得尊重队友,亨利进球后,助攻的伊涅斯塔第一个跳到法国人背上。

  尽管名气更大的亨利和埃托奥都进了球,但伊涅斯塔才是主角。赛后,《世界体育报》在头版将“SUPERSTAR”头衔送给伊涅斯塔,并称他是“仅次于世界最佳(指梅西)的球员”。《每日体育报》则称伊涅斯塔为“并列世界第一”。马德里人的语气有些无奈,他们问道:“25岁的伊涅斯塔距离齐达内还有多远?”

  如果在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评选中没有伊涅斯塔还可以让人理解,那么在明年的评选中没有伊涅斯塔将是不可原谅的。埃托奥赛后说:“小罗在时,我就说过伊涅斯塔是最好的,还有人说我疯了,现在看到了吧!”

  富甲天下的曼城似乎成为媒体衬托球员出众表现的工具。上周有报道说曼城放弃亨利看上了伊涅斯塔,开价3800万欧元,但以伊涅斯塔如今的表现看,这点钱太少了。中场休息时,有记者问巴萨体育总监贝吉里斯坦:“伊涅斯塔值多少钱?”巴斯克人回答说:“我希望永远不知道他的价钱。”是的,巴萨永远不想卖掉伊涅斯塔,就像瓜迪奥拉说的:“他是无价之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