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佳射手自我超越 防守第一道城墙揭示不丢球奥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和皇马正在拉锯,两派媒体互相给对方施加压力的同时,马德里人也没忘记各个击破的道理。在他们看来,埃托奥是巴萨薄弱环节,他们用“最佳射手”这一诱惑挑逗着喀麦隆人脆弱的神经。

  在人们正为埃托奥计算着是否能穿上欧洲和西甲金靴时,瓜迪奥拉却在主场打韦尔瓦时让喀麦隆人轮休。事后塞尔电台主持拉蒙问埃托奥:“哥们,今年你拿定金靴了?”埃托奥答道:“我不考虑那些,只想夺冠。”“是不是太外交辞令了?”“这可是真话。”

  对手反间不成,但奥地利萨尔斯堡射手扬科上周末进球,在欧洲金靴榜上超越埃托奥,让加泰罗尼亚人坐不住了,怕埃托奥出问题的《每日体育报》评论说:“埃托奥(出场)28轮进26球,C罗、鲁尼、托雷斯、比利亚都无法与他相比。巴萨放弃他肯定会后悔。”

  本场前传来消息,比利亚梅开二度,进25球的瓦伦西亚前锋只落后埃托奥1球。但有伊涅斯塔和哈维在,埃托奥不用急。第16分钟,埃托奥接伊涅斯塔助攻,球打在门将身上入网,解了埃托奥的燃眉之急,也让他以27球刷新个人单赛季联赛最佳进球纪录,他此前的最佳成绩是在2005-06赛季打进26球。

  埃托奥当晚运气的确不佳。第38分钟,埃托奥的射门被队友凯塔挡出,惹得喀麦隆人一脸怨气。第79分钟,亨利妙传,可点球点上无人看防的埃托奥射门被门将扑出。第87分钟,对方后卫回传失误,埃托奥单刀直面门将,但等他耐心盘过门将后,后卫已赶上并将射门破坏。这种机会都不进,埃托奥真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他将上衣遮到脸上。

  赛后埃托奥说:“能破个人纪录要感谢队友帮忙。”巴萨如能在周末战胜瓦伦西亚,且皇马负于塞维利亚,巴萨就可能在伯纳乌夺冠,这是不是可以满足埃托奥的复仇快感?喀麦隆人说:“在哪夺冠无所谓,奖杯到手就行。”

  埃托奥曾被誉为巴萨防守的第一道城墙,亨利慢慢也受到搭档的感染,本场他用一次前场飞铲助伊涅斯塔打进第1球,此后又两次上演飞铲断球。赛后瓜迪奥拉特别表扬了他,“看看亨利的铲球,你就知道为什么我们6场不丢球了。”

  在西班牙人,人们称魔鬼赛程为“Tourmalet”,这个法语单词特指环法自行车赛的一个艰苦爬坡路段。亨利说:“也许是法国人的传统,我喜欢环法车赛,因此听到这个词特别亲切。到现在为止巴萨还什么都没得到,我们要像狮子一样战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