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中国不弱却难踢世界杯 球队降级因传球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关纳斯报道

  查尔顿已经降级,郑智的合同也将在夏天到期。郑智未来去向成谜。昨日,中国球星在接受查尔顿官方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还没决定好去哪里,他也不知道未来在何方。但不管去哪里,他都忘不了查尔顿。

  “赛季还没结束,我不能对未来说得太多。我现在的想法是,好好踢完接下来的比赛,之后,我会去度假休整一下,然后再让我的经纪人跟俱乐部谈谈,那时,再看看情况如何。过去的两三个赛季,我一直没有机会去休假。现在是时候放松一下了。”

  对于自己的将来,郑智显得有些闪烁其词。不过,相比一些英国球员在即将转会时大肆渲染,郑智的职业操守让他在行事时显得低调、随和。

  不管怎样,现在的事实是,郑智的合同一旦到期,便可能离开。但是郑智必须认真选择新东家,同时,他也有理由签份优厚的合同。这是个苦涩的赛季,毫无疑问,郑智正满心期待它早点结束。

  伤病突袭,差不多让郑智的整个赛季报废。从坐在场边无能为力,再到3月回归主力,其中的艰辛和沮丧,郑智从未体会得如此透彻,“我想,可能是我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的缘故,身体劳累,脚踝才显得‘脆弱’。大多数时间当看客而不能打比赛,真是让人很郁闷。”

  不过,那段时间,作为旁观者,郑智也发现了查尔顿的不足,“我们队很多的传球都很差,大家看起来都喜欢长传,没人愿意短传配合,那样,会打得更轻松些。”在他复出后,这得到了改观,因此,查尔顿才会在同英冠三甲球队对战时没有输掉气势。

  谈及世界杯时,郑智显得格外惋惜,“那是个困难的小组,不过,中国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差。我至今都没想明白,我们为什么会在主场连负于卡塔尔和伊拉克,没有出线,大家都很受伤。每个球员都想去踢世界杯,去年夏天,我却很伤悲。”

  对查尔顿,他则充满感恩,“无论是否离开,我都会怀念在查尔顿的日子。在查尔顿,我收获了快乐,球迷们很热情,那让我很幸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