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新星15分钟惊艳1幕 红黑近卫军在他之上还有2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友谊赛客场5-2大胜匈牙利选拔队,在比赛中,AC米兰青年军的精英们,除了被征调到意大利U-20青年队参加四国赛的阿尔贝塔齐之外,悉数登场,除了达米安表现糟糕之外,其他年轻人都有亮点,马蒂奥尼制造点球,比尤德斯打进加盟后的处子球,不过他们的编制都在一线队,真正来自青年队的三名球员佩鲁奇尼、斯特拉瑟、帕西尼,均有可圈可点的表现。

  门将佩鲁奇尼年仅17岁半,在青年队中年龄都是倒数第四,仅比后卫迪维托、中场斯卡普奇和前锋卡拉尼略大一点,此次得到一线队的召唤前往布达佩斯,说明了俱乐部对他的信赖。匈牙利选拔队给AC米兰的球门造成的压力并不大,但既便如此,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他还是受到了严峻的考验。

  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匈牙利选拔队开出角球,AC米兰防守漏人,对方球员近门柱高高跳起在距离球门5米处头球弹地攻门,佩鲁奇尼注意力非常集中,之间他一个倒地侧扑,用双腿将近在咫尺的攻门挡出!而正是此球扑出后的反击,造成了AC米兰本场第5个进球。从射门的距离、位置来看,这次扑救与2003年冠军杯半决赛阿比亚蒂对卡隆的那记近距离头球的著名扑救如出一辙!

  实际上,佩鲁奇尼在AC米兰青年队只是第三门将,本赛季青年联赛和青年锦标赛他出场7次,第二门将波兰人米斯基耶维茨出场10次,第一门将多纳鲁马出场19次。2007年夏天就加盟AC米兰的米斯基耶维茨是扑点球高手,本赛季联赛中他三次遇到点球,全部扑出,7月7日才满19岁的多纳鲁马则早在15岁时就代表丙级的尤文斯塔比亚队登场2次,随后被AC米兰签下后租回该队,16岁时他已经是尤文斯塔比亚的主力门将,多纳鲁马身高达到了1米97,体重90公斤,身体条件出色,他是AC米兰内定的未来重点培养对象。与这样的人竞争,佩鲁奇尼尽管出色,但名列第三门将也并不冤枉。

  本场比赛亮相的另一位年轻人斯特拉瑟表现也不错,他是AC米兰的星探去年夏天从塞拉利昂挖来的新星,AC米兰正考虑与他续约。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与12月份在一线队打乌迪内斯时首次亮相相比,斯特拉瑟在技术上成长了很多。本场他司职后腰,即便时常在对方逼抢下传球,成功率也达到了100%,15分钟内断球3次,其中77分钟瓦解了对方的反击,99分钟更是追至底线完成抢断。斯特拉瑟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护球,他刚上场时,对方看到这位年轻的后腰,采取了逼抢政策,但斯特拉瑟拿球从容不迫,每次都能用身体成功护球摆脱,79分钟还有一次护球摆脱了两人的围抢,将球交给了达米安。在去年夏天、去年年底、今年春季蒂姆杯、联赛、友谊赛的三次亮相,斯特拉瑟每次都给人进步的感觉,原本他身体素质就非常出色,而原本粗糙的技术现在也得到了长足的长进,AC米兰与这位刚满19岁的小将续约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此外,1991年出生的帕西尼上场后司职左后卫,表现中中矩,有一次漂亮的卡位抢断,除了左后卫之外,他也可以打右后卫、中后卫,是防线上的多面手。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