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已签速度不逊帕托之人 可造之材被封杀内幕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蒂奥尼是今年冬天AC米兰除贝克汉姆的第二笔签约,但小贝已经在AC米兰大红大紫的同时,21岁的马蒂奥尼却始终是一个谜,没有人知道他的实力到底怎样,此前两场热身赛,马蒂奥尼也没有让人看出优点或缺点,人们对他的了解仅仅是意大利媒体只言片语的报道,一是媒体千呼万唤,马蒂奥尼始终没有得到1秒钟的出场机会,二是马蒂奥尼作为AC米兰青年队两个超龄名额中的一个,代表青年队打意大利杯半决赛,但表现不佳,球队也被点球淘汰。相比于前两次热身赛,本场马蒂奥尼总算让人看到了一些东西。

  马蒂奥尼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曾经形容他“酷爱助攻”,但在AC米兰,马蒂奥尼表现得非常谨慎,他的助攻不多,但却很有效率。拉伊奥拉曾经私下透露,马蒂奥尼的百米速度达到了10秒7,与帕托相仿,这在他第82分钟制造的那个点球就可以看出来。当时比尤德斯直塞稍大,皮球原本在对方后卫的控制范围之内,但马蒂奥尼却表现出了惊人的爆发力,从两步之外突然“强行超车”,抢到对方后卫与皮球之间,对方后卫再想控球时,马蒂奥尼已经将球趟出,后卫只踢到了人,点球!只可惜罗纳尔迪尼奥将这一点球打在了横梁上。

  实际上马蒂奥尼在巴西踢球时就是以速度著称,强行超车和底线内切是他最犀利的武器,但在AC米兰,他在几场热身赛防守方面比较稳健,55分钟达米安冒顶失误时,马蒂奥尼并未让对方后点包抄球员得逞,率先解围,但达米安却二次丢球让对手打了单刀;72分钟,对手直接传右肋几乎形成单刀,马蒂奥尼靠速度缠住对手,将对方前锋的小角度射门挡出了底线。在助攻上,马蒂奥尼甚至还有进球的机会,64分钟,贝克汉姆直塞,马蒂奥尼高速插上横传险些被对方后卫挡入自家大门,70分钟,舍瓦反击妙传,小罗单刀球勺子吊射击中横梁,一路从后场跑至前场的马蒂奥尼试图飞身冲顶,但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冲过了头。此外,开场16分钟马蒂奥尼的脚后跟过人,以及34分钟踩单车从对方两名后卫之间的突破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体来看,本场是马蒂奥尼三场公开亮相的热身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次。

  在安切洛蒂手下,马蒂奥尼在正式比赛中1秒钟的出场机会也没有得到,他是否真的有那么差呢?客观的讲,马蒂奥尼有着年轻人不够稳定的弱点,心理素质上或许缺乏一些勇气,但他至少拥有作为一名边后卫最需要的基本素质:速度奇快,防守注意力集中,拉伊奥拉这样一个经纪人界的“老江湖”选择将他的全部所有权从格雷米奥买来,证明马蒂奥尼绝不是毫无潜质。但AC米兰也感觉对于一位前途未知的年轻人,600万欧元的优先收购权过贵了(目前马蒂奥尼是租借到AC米兰,拥有600万欧元的优先收购权),从目前来看,安东尼尼很快伤愈,扬库洛夫斯基解禁,赞布罗塔将回归右路,现在又多了弗拉米尼客串右后卫的方案,马蒂奥尼本赛季很难有机会在最后6轮出场,AC米兰即便引进他也是针对未来的投资。据知情的意大利记者透露,马蒂奥尼在AC米兰迟迟没有比赛可打,一方面是安切洛蒂对新人使用的保守,此外AC米兰俱乐部也希望狠狠的压一下价,如果夏季拉伊奥拉的开价足够低,那么马蒂奥尼也并非没有机会被AC米兰买下。当然,如果拉伊奥拉死咬600万不放,AC米兰只能与马蒂奥尼说再见,但这样的话,由于拉伊奥拉已经买断了马蒂奥尼的所有权,球员就砸在了手中,加上马蒂奥尼半个赛季没有为AC米兰比赛,恐怕很难高价出手。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