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核心雄霸西甲数据三大第一 美丽足球他是动力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哈维拥有极其高超的助攻能力,眼下他是西甲和欧冠的双料助攻王,西甲中他已助攻16次,欧冠中也已助攻6次。但事实上,哈维在进球方面给球队提供了不小的帮助,西甲联赛中他已经打入6球,欧冠中也打入3球,已经追平职业生涯单赛季最高进球纪录。

  本场比赛,哈维就享受了队友的助攻,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巴萨前场发动反击,埃托奥左肋带球反击直传,亨利禁区左侧回敲,埃托奥拿球转身分到右侧,伊涅斯塔吸引两名后卫再回敲,哈维在门前右脚推射入大门右侧,3比0,巴萨锁定胜局。

  当然,进球只是哈维的副业,他对球队的贡献要远远超过这个进球本身,全场比赛,哈维2次射门取得1个进球,另外他还策划了3次有威胁的助攻,88次传球也有83次到位。西甲联赛中,哈维堪称是数据之王,除了占据助攻榜第一位外,还占据着传球榜的第一位,到目前为止,他已完成2505次传球,比排名第二位的巴萨队友阿尔维斯多出将近1000次,而且哈维90.3%的传球精准率也是西甲最高的。

  巴萨的足球快速、闪亮,富有进攻性,这与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埃托奥等球星在球场上的灵动是分不开的,他们用细腻的配合瓦解对方的防线,他们用进攻风暴摧毁对手的信心,哈维是巴萨中场的绝对主力,他也是巴萨足球精华的体现。在谈到巴萨的风格时,哈维分析说:“我们只是用跑动和传球来控制比赛的节奏,当球队在球场上努力拼争时,球员们的才华也能得到最好的发挥。”

  对于4比0战胜塞维利亚的结果,哈维表示非常的满意:“球迷获得的享受,我们必须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球队成功的基础就是不断努力工作,努力了,成绩自然而来会来到。”对于皇马的追赶,哈维表示,皇马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巴萨不会在压力下举手投降,“巴萨球员信心十足,我们会拼争到底。”赛后,哈维只提了一句自己的进球,而且也没有把功劳全部放到自己头上,“进球让我满意,但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哈维是巴萨队长之一,也是巴萨足球的最佳代表。他视野广阔,传球果断,渗透力很强,值得一提的是,哈维还是巴萨队内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之一,29岁哈维,正处于职业生涯最佳阶段,个人助攻数创下新高,进球数追平纪录,而队内埃托奥、梅西、亨利这“黄金三叉戟”之所以能熠熠生辉,与哈维的无私奉献也是绝对分不开的。这是哈维在巴萨一队效力的第10年,但令人赞叹的是他仍然还在提高当中。

  哈维助攻效率高,发挥稳定,总能给球队提高帮助,而且,他从不给球队增加任何的麻烦,原本他只是球队中排在第二排的配角,但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巴萨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而这一切,哈维都是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做到的。如今,哈维是球场上的灵魂,更衣室里的重量级人物,不过,他在为人处世方面,还一直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在这一点上,伊涅斯塔也是在向哈维学习。

  伊涅斯塔和哈维,已经成为巴萨的象征,而在过去,人们还曾争论两人是否能共存,现在看来,这种争论是多余的。哈维和伊涅斯塔不但能共容,而且还能相互形成完美的补充,哈维的快速反应加致命传球加上伊涅斯塔的突破以及对对方禁区的冲击,再加上两人都有的良好视野,让巴萨拥有最好的中场动力。(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哈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