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硬扶未来支柱却扶不起 他凭啥被吹为新马尔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5-2大胜匈牙利选拔队,比赛中,AC米兰有不少年轻球员亮相,并有不俗表现,但AC米兰这批青年军中名其最大的一位,两届青年队队长达米安,却是其中唯一表现不合格的。

  本场之前,《都灵体育报》还大肆撰文称赞达米安是“马尔蒂尼的接班人”(点击观看详情),在上轮联赛中,达米安替换马尔蒂尼出场,但当时已丧斗志的都灵并没有给AC米兰带来太大的压力,其实本场匈牙利选拔队下半时也没有给AC米兰的球门造成太大的压力,AC米兰的第二个丢球,其实原本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这是一次来自达米安的连续失误造成的丢球,当时对方从右路起球,达米安中路冒顶将球漏过,好在马蒂奥尼紧跟这对方前锋,抢先一脚将球破坏,传给了达米安,但达米安停球过大,马上被对方跟进的队员捅了下来,同时将达米安突破,AC米兰的后卫一点被破即全线被破,比分瞬时变成了2-2。

  此后达米安的防守还有两次出现漏洞,88分钟,他被对方前锋一对一突破,斯特拉瑟追到底线将球断了下来,最后1分钟,对方前锋又在达米安面前完成了射门。从比赛中来看,达米安的可取之处是他心态比较放松,刚刚上场时面对两名前锋的围抢居然从容转身过人,但他似乎放松得有点过了,这一点,在此前对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中也有所暴露,那场比赛AC米兰的两个丢球,达米安也都有直接的责任。

  本场比赛,被广泛看好的AC米兰另一位新星阿尔贝塔齐因为被召入意大利U-20青年队打四国邀请赛,因此没有前来,在很多行家看来,实际上阿尔贝塔齐的潜力比达米安强。但达米安比阿尔贝塔齐先出头,却有不少场外的因素。达米安的经历与马尔蒂尼十分相似,他的父亲父亲罗伯托-达米安曾是AC米兰球员,他同样也是年仅16岁就代表一线队比赛,但这一切并不能说明他的实力。俱乐部似乎在着力培养他,打造一个“新马尔蒂尼”。而阿尔贝塔齐只是去年冬天俱乐部从博洛尼亚引进的年轻后卫,还比达米安小1岁,尽管他16岁时就花费了AC米兰150万欧元的转会费,尽管他14岁就破格代表意大利U-16青年队打主力,并在一年后成为U-16的队长。AC米兰一线队论资排辈的规矩似乎也蔓延到了青年队,与上赛季给了机会就能抓住的帕罗斯基相比,本赛季达米安出场不多,在有限的机会中,也并没给人们留下太多良好的印象(点击观看详情)。《都灵体育报》在日前的“颂歌”里还曾提到达米安开始代表U-21青年队比赛,但他们没有提及的是,当时达米安首发出场出现严重失误,让球队0-2落后,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帕罗斯基的进球帮助球队2-2战平了奥地利。

  AC米兰决心更多启用新人是一件好事,但培养新人的成本不仅包括年薪、转会费,还包括出场的时间、机会,对于AC米兰这样一支每年都提出高目标的球队,给年轻人的机会总是有限的,有限的机会,应该投在正确的人身上。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