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舍瓦打出重返AC米兰最佳一战 时空难轮回他却从未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5-2大胜匈牙利选拔队,舍甫琴科打出了他重返AC米兰后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两次破门,一记助攻,他曾经在对拉齐奥、朴茨茅斯的比赛,以及对汉诺威的热身赛中都有过进球,但本场比赛他所表现出的状态和气质,却是前所未有的。

  上半时的舍瓦并没有太多突出的表现,甚至他的第一个进球,也只是卡卡将对方后卫都吸引到前点后横传,他在后点推射空门得分,但这一简单却久违的进球,彻底点燃了舍瓦的自信心,在此后40分钟的比赛里,我们似乎看到了昔日那个圣西罗7号的身影。

  第62分钟,小罗在对方禁区前拿球直塞,舍瓦高速插上拿球,对方门将似乎有些犹豫,舍瓦抓住这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刚刚进入禁区就起脚劲射破门,皮球应声入网。随后,AC米兰的每一次威胁进攻几乎都与舍瓦有关,66分钟,他一记极富想象力的“勺子”传球,给西多夫制造了单刀的机会,但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扑出,这记极富“巴西味道”的传球,甚至让当地的解说员误认为是小罗传的,直到慢镜头重放,才看清这记妙传是来自舍瓦。70分钟,舍瓦再次送出妙传,当时他在后场拿球,面对对方三名后卫,盘带20米后佯装要向右侧传球,却突然右脚一扣,将球推向左前方,球到了,小罗人也到了,只可惜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小罗精彩的“勺子”吊门击中横梁弹出了底线。

  舍瓦赛后说:“我为我的状态感到高兴,但是现在,我希望回到联赛里进球。”他同时透露,“在转会切尔西之前,我曾经希望进球追上诺达尔(225球),但我知道这太难了。”

  舍瓦的话,把人们钩回了3年前的记忆,那时候舍瓦如日中天,那时,他曾经被认为是马尔蒂尼之后下一任队长的候选……比赛进行到77分钟时,西多夫被替换下场,他帮助舍瓦带上了队长的袖标。“我很高兴看到舍瓦的进球,看到他带上队长袖标。”加利亚尼说。时光轮回,早在2005年底开始,舍瓦就曾不止一次佩戴过队长袖标,那时的舍瓦的确真的有可能成为AC米兰的队长,但在那个赛季之后的夏天,他去了切尔西,职业生涯发生了巨大的转折……今天佩戴队长袖标的一幕,也许是最后一次了。

  安切洛蒂曾说“舍瓦的状态令人刮目相看”,但帕托愈发无可替代,因扎吉状态一发不可收,舍甫琴科如此出色的状态,但在联赛中还需要等待机会,赛季只剩下最后6场,舍瓦的命运不大可能“翻盘”,不过可以想象的是,无论下赛季乌克兰人走到哪里,他都不会放弃,就像他自己说的:“我还远没有结束。”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