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拼联赛第二米兰占先机 意大利杯鸡肋反成尤文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7:36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在出战国际米兰前,菲亚特集团继承人约翰·埃尔坎巡视俱乐部时曾对球队说,必须拿下第二,很快这被外界视为“尤文对拉涅利的赛季底线”。但尤文战平国际,米兰大败都灵后,事情已经起了变化。米兰已超越尤文位居次席,尤文对次席已是“争”而不是“保”的问题。考虑到米兰近来的3连胜,因扎吉“春天花儿开”(安切洛蒂语)一般的状态,米兰并手握对尤文的主场,天平往哪个方向倾斜已经很明显了。

  自从对锡耶纳阿比亚蒂报销以来,米兰已4胜1平,迪达状态良好,被耻笑了一个赛季的马尔蒂尼、法瓦利高龄防线5战仅失2球,贝克汉姆的作用益发突出。反观尤文,平切沃,负热那亚,连吃红牌,皮耶罗与拉涅利面和心不和,特雷泽盖则公开翻脸,俱乐部高层一边与里皮吃饭一边在说拉涅利肯定留任……两军走势一目了然。

  尤文唯一可宽心的是赛程,除米兰外所有强队尤文已悉数照面,而米兰尚有对佛罗伦萨与罗马的恶战,理论上这两队尚未确保冠军杯席位,会为门票死拼。但这两仗被安排在最后两轮,届时若形势明朗,冠军杯门票肯定到手或肯定到不了手,多半会影响那两队战意。

  亚军除了可以在冠军杯分成中比季军多拿500万欧元外,并无本质区别。埃尔坎要求球队守住第二,只是在迎战国际米兰前试图鼓舞士气。拉涅利上赛季就取得了第三,若冠军杯规则未改,那么二、三名确实有本质区别,往前挪一步意味着直接进入小组赛,确实可以算作进步。但如今第三也不用打资格赛,再进一小步意义不大。如果赛季结束拉涅利想多听好话的话,他还有一个机会——意大利杯。

  半决赛对拉齐奥首回合,尤文在拉齐奥的主场取得一个可以接受的1比2,而另一场桑普令人意外地3比0大胜国际米兰。如果本周三真过了拉齐奥这关,而国际周四无法翻盘桑普的话,以尤文实力,拼桑普还算占据上风。

  在联赛无望的情形下转攻意大利杯,无论这个杯有多鸡肋,到底仍然是一个奖杯,曼奇尼比谁都更早参悟“别不把豆包当干粮”,所以他才在别人都上二队的赛事中力保这个杯。一杯遮百丑,一个奖杯总能让俱乐部高层与球迷暂时高兴一阵,现在机会摆在拉涅利面前,他总不至于不敢奢望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