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难现卡帕罗组合 面对未来与核心小罗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6:5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去年夏天,罗纳尔多的淡出曾让桑巴三叉戟无法成型,而在小罗加盟后,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又可以骄傲地摆出“卡帕罗”的桑巴组合。赛季已近尾声,桑巴三人组威力如何?

  在已进行的33轮联赛中,“卡帕罗组合”联袂首发只有6次,成绩倒不错,3胜3平:德比1比0胜国际米兰(小罗入球),0比0与卡利亚里战平,2比2与都灵战平(小罗、帕托各入一球),5比1大声乌迪内斯(帕托、卡卡分别梅开二度),2比2与罗马战平(帕托连入两球)。最近一次则是2月7日对雷吉纳的1比0,卡卡射入唯一点球,与其它比赛不同,该场卡卡入球是小罗刚下场后打入的。

  打完雷吉纳,小罗状态一跌再跌,开始了长时间的板凳生涯,直到2比0胜莱切,补时阶段森德罗斯的头球被小罗的头发折射入网,巴西人才算走出低谷。本场大胜都灵,小罗打满下半场,并助攻因扎吉完成帽子戏法。那场与雷吉纳的比赛,卡卡也不幸受伤,错过与国际米兰的德比等战,直到第29轮打锡耶纳才复出,却在那场比赛中再次受伤。卡卡复出后的首球,也等到了这场打都灵的比赛。

  巴西队主帅邓加到场观战,安切洛蒂本想在此战再次试验“卡帕罗组合”,但帕托半场时抱怨大腿肌肉有些问题,安切洛蒂不想冒险,小罗换下的变成帕托。后45分钟里,小罗与卡卡尝试了不少配合,但对手防线已经崩溃,参考意义不大。

  “卡帕罗”是米兰球迷很愿意看到的,但这个组合的未来却不乐观。赛季初卡卡与小罗状态不错时,帕托在博列洛的阴影中踢得很差;下半赛季帕托发威,两个巴西同伴却倒下了。如今小罗仍需恢复状态,卡卡也是如此,他们在赛季中段的受伤不仅让自己状态下滑,也影响了米兰的成绩。

  小罗与卡卡同时在场时,确实已很久没能进球了。尤其是西多夫没受伤时,西多夫和卡卡的双前腰组合更被安帅看好,小罗机会不多。西多夫受伤后,大因扎吉又爆发了,安切洛蒂没得选,阵型从4321换成4312,帕托和因扎吉的搭档组合进球非常多,而前腰位置上还得保证卡卡的位置。

  有人说,因扎吉不会永远保持如此进球率,确实下赛季他的状态不好说,但安切洛蒂已多次要求买入高中锋了,博列洛伤愈或收购一名世界级中锋,都将继续保持米兰阵型为4312,小罗的前景让人担忧。并非安切洛蒂排斥“卡帕罗组合”,只是在如今的意甲,通过第2场米兰德比就能清楚感到,力量足球已压倒技术足球,AC米兰的唯美始终还要屈从于成绩。

  帕托是未来,卡卡是核心,小罗很多时候有些尴尬。除非他能像西多夫一样在防守中也非常积极,帮助球队更趋于攻守平衡,否则下赛季“卡帕罗组合”首发的机会,也许不会比今年的6场更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