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第一中锋出自皇马青训 一己之力带队远离保级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6:1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圣诞假期开始前,阿尔梅里亚前16轮联赛过后4胜4平8负,积16分位列倒数第5,离降级区仅有3分之差;随后,前墨西哥著名前锋主帅乌戈·桑切斯从阿科纳达手中接过教鞭,率队征战15场西甲后,阿尔梅里亚6胜3平6负,排名已攀升至第11位。

  除了主帅乌戈·桑切斯的生花妙笔,阿尔梅里亚能逐渐远离降级区,同样得益于核心前锋内格雷多(Negredo,小图)的妙手回春。上轮阿尔梅里亚主场2比1击败奥萨苏纳,前皇马前锋梅开二度。

  31轮西甲过后,内格雷多以19粒进球在联赛射手榜上紧追埃托奥、福兰和梅西等大腕,且他比比利亚少4球的成绩,也让这位24岁的马德里小伙仅次于瓦伦西亚球星,是当前排名第2的本土射手。在他身后的劳尔有15球进帐,本赛季在毕尔巴鄂竞技挑起大梁的费尔南多·略伦特也只有12粒斩获。

  乌戈·桑切斯从不掩饰对内格雷多的喜爱,而数据也证明后者确实对阿尔梅里亚重要至极。目前,他的19粒联赛进球已给阿尔梅里亚带来了18分,占球队当前总积分的48.6%;而且,他一个人的西甲进球数更占了全队总进球数的50%!。在这项统计上,欧洲主流联赛中唯有迪瓦约超越了内格雷多,博洛尼亚老前锋现在意甲收获20球,占全队总进球数的58.8%。

  作为皇马青训营制造的“产品”,内格雷多当初被视为索尔达多的替补。但当后者本赛季在赫塔费星光渐黯时,同样出走皇马的内格雷多却大放异彩。效力皇马青年队时,内格雷多65场比赛打入22球;上赛季随阿尔梅里亚首次闯荡西甲,他交出了36场联赛进球13粒的成绩单;本赛季,进球率稳定的内格雷多更进一步。

  不久前,乌戈·桑切斯称“内格雷多是西班牙第一中锋”,从技术角度看,他确实够格。内格雷多身高1.86米,头球功夫十分了得,本赛季他19粒联赛进球中有7球是便是头槌杰作。余下12球中,则分别有10球和2球为左右脚打入;这证明了他脚下技术同样细腻。

  更需要指出的是,在内格雷多当前的19球中,有11球是在乌戈·桑切斯到来后打入;而内格雷多本人也直言表示,正是墨西哥教头的点拨让自己射术愈精。

  “上任后,乌戈便给了我一张DVD,上面有3分钟他往日进球的集锦;在训练中,乌戈也始终给我建议和指导。”日前,内格雷多透露了自己近来球运颇佳的秘密。球员时代,乌戈·桑切斯以善于倒勾而著称,他又是否就此指点过内格雷多?对此,马德里小伙笑着答曰:“我确实和乌戈聊过倒勾的话题,但这是即兴表现,不是随时都能得到这样的射门机会。不过,乌戈比赛时的投入程度却给我印象极深,我很喜欢他的激情,他同样让我明白什么才是真的‘斗士精神’。”

  现在,阿尔梅里亚正是需要这样的“斗士精神”才能完成保级大业;而内格雷多也需要在它的推动下,叩开西班牙国家队大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