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精神支撑皇马永不服输的心 这样的白衣军已可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22  新浪体育
铁血精神支撑皇马永不服输的心这样的白衣军已可称王

皇马至少也能获得“信心的冠军”这一荣誉称号

  新浪体育讯 上轮联赛,巴萨在客场1比0战胜了赫塔菲,晚两个小时比赛的皇马也毫不示弱,立马还以一场在新哥伦比亚球场取得的对维尔瓦的胜利。本轮西甲,皇马首先开战,但胡安德·拉莫斯的球队依然没有被压力所压倒,比赛中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皇马两次追平比分,最后还完成了逆转。

  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皇马将落后巴萨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联赛的冠军争夺将依然激烈。皇马人延续了过去两个赛季争夺冠军时保持的强大的精神战斗力,信心是皇马最重要的武器,如果说巴萨是攻势足球的象征,那皇马就是不懈斗志的最完美体现。瓜迪奥拉的球队有着令人窒息的节奏,但皇马球员却死死咬住这支史上最好的巴萨不放。皇马从不放弃,而正因为皇马的存在,巴萨的领先优势才显得更令人信服。

  不管是先赛还是后赛,皇马都能抵抗住巴萨施加的压力,一个个对手都在身前倒下,最近17轮比赛,皇马取得了16胜1平的佳绩,皇马之所以未能登上西甲领头羊的宝座,只能感叹既生瑜何生亮——。要知他们遭遇的正是史上最佳的巴萨道胡安德上任后,皇马拿到了54分积分中的49分,得分率达到91%,这样的数据相当恐怖的。

  在马德里媒体看来,谁能始终顶住压力,谁就能笑到最后。尽管巴萨前进的脚步也是飞快,但皇马相信,只要皇马顶住,巴萨就总有跌倒的一天,而且,这一天可能不会太远了,瓜迪奥拉的球队现在是三线作战,而且三条战线上的对手都不好对付,联赛已经进入到了魔鬼赛程,冠军联赛的对手切尔西实力有目共睹,就连国王杯决赛的对手毕尔巴鄂竞技都不容轻视,巴萨球员的身体和心理都已经拉到了最紧张的状态中。与此同时,只有西甲任务的皇马则以自己的节奏前进着,也许皇马的比赛不够精彩,但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胡安德的总有办法拿下比赛。

  胡安德的足球是功利的,是工业化的,但也不乏激情的燃烧,这一场对赫塔菲的比赛,皇马在第85分钟之后的表现,就是冠军球队的血性的完全激发。是的,巴萨的足球很漂亮,很赏心悦目,但他们始终无法甩掉足球不够漂亮,但效率却极高的皇马,也是一种无奈。皇马球员对此表示:“我们承认巴萨踢得更好,但是皇马的表现也无可指责,决定西甲冠军归属的,从来都是分数,而不是足球是不是漂亮。联赛进入到目前这一阶段,唯一重要的就是分数了,谁不承认这一点就是撒谎,巴萨最近几轮的足球不是也开始变得平庸了吗?”连续的胜利,恐怖的得分率,让所有质疑皇马足球的人,也不得不向这支球队投以敬佩的目光。

  专家们说,胡安德的足球有投机取巧和保守的嫌疑,足球不漂亮,但很实用,至始至终,球队只想着怎么样获胜,在落后巴萨不少分数的情况下,皇马也没有资格奢谈足球是否漂亮,追求分数成了皇马唯一的目标,但必须要指出的是,皇马实用足球的背后,并不缺乏铁血精神的支撑。西甲一个赛季只会产生一个冠军,但皇马即便最后无法夺冠,他们的信心也值得称赞。巴萨像天使般踢球,皇马像恶魔般赢球,巴萨也许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但皇马至少也能获得“信心的冠军”这一荣誉称号。(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