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支球队负债30亿 奥萨苏纳主席预言西甲俱乐部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4月21日电 西甲奥萨苏纳俱乐部主席伊斯科21日表示,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将有可能拖累西甲中小俱乐部的发展,有些甚至可能面临破产。

  伊斯科表示,西甲的球队除了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队这样的赚钱机器外,大多数都已经超负荷运转、入不敷出,而且在运营方式上存在明显的漏洞。

  “除非有体制上的变革,否则我认为各大俱乐部将真正陷入危机,”伊斯科说,“俱乐部目前在构建队伍阵容上已严重超支,很多俱乐部已出现财政赤字,这种现象似乎还在蔓延。”

  伊斯科的言论并非危言耸听,许多球队的确面临破产危机,并在支付球员工资和转会费上捉襟见肘。此前,巴伦西亚队就已表态,球队必须在本赛季末卖掉一些顶尖球员以弥补赤字,并已推迟支付球员部分工资和修建新球场的想法。

  此外,根据巴塞罗那大学财会系教授盖伊的计算,目前西甲20支球队的总负债额已高达30亿欧元(约合39亿美元)。

  “足球世界对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并没有免疫力,”伊斯科说,“经济危机的效果在下赛季才能完全显示出破坏力,到那时球队将面对球票、赞助和电视转播等方面收益的全面萎缩。”(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破产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