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曝卡纳瓦罗回尤文内幕 球迷:不欢迎叛徒老佣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6年夏天尤文图斯降入乙级的时候,为了能够让自己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还能挣得更多的成绩,卡纳瓦罗在俱乐部这艘巨舰看似即将沉没的关头选择了弃船逃生,而在尤文图斯球迷看来,这是不折不扣的背叛,并从此对他报以嘘声。而如今,法比奥-卡纳瓦罗又将重新踏上尤文图斯的舰船,在上周日,天空电视台率先披露消息,表示在与皇家马德里的合同即将到期时候,意大利国脚已经和尤文图斯达成了协议,即将重返意大利。

  天空电视台表示,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和尤文图斯已经达成了一份为期一年,并附加第二年续约权的合同协议,而在卡纳瓦罗退役之后,他还可以成为管理层进入俱乐部内部工作。在作为球员期间,卡纳瓦罗在尤文图斯的年薪则将会是不到300万欧元每赛季,这一数字比起卡纳瓦罗在皇家马德里的年薪几乎缩水一半,而这一姿态很有可能半是反击尤文图斯球迷指责他‘有奶便是娘’在球队危急时刻自顾自离开的佣兵行为,半是作为自己当初绝情转会多年的示好之意。

  天空电视台表示,现在尤文图斯和卡纳瓦罗之间尽管还没有最后签约,而且尤文图斯也没有任何官方正式声明对此予以肯定,不过实际上已经一切就绪了。不过有消息表示现在尤文图斯内部有人对于卡纳瓦罗的加盟必要性还有一定的怀疑,看起来卡纳瓦罗也并不是球队主教练拉涅利钦点收购名单上的第一人选。有人猜测卡纳瓦罗的加盟也许和隙现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不无关系,因为就在两周前,尤文图斯总经理布兰科和里皮曾经共进晚餐,尽管双方表示当时讨论的对象是阿毛里,不过有传闻表示那次会面其实是尤文图斯和里皮之间的接洽,因为很有可能,2010年世界杯之后里皮将重新回到尤文图斯,成为俱乐部的技术主管,或是视球队显然主教练拉涅利的合同变化而有所安排。尽管对于这件事情,尤文图斯现任主教练拉涅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再说他们也不可能会一起吃饭”,不过说不定就是在那次会面中,里皮向布兰卡做出了关于强化尤文图斯球队的建议,并推荐了自己心仪的人选。

  到了今年9月13日,卡纳瓦罗就将年满36岁,在阔别尤文图斯三年之后他将从马德里重返都灵。上一次他加盟尤文图斯还是在2004年夏天从国际米兰转会而来,在随后的两个赛季中,他随球队接连获得了两座意甲联赛冠军奖杯,尽管最后又被剥夺。法比奥-卡纳瓦罗本人从来没有否定过重新返回尤文图斯的可能性,即使是在他为皇家马德里效力的三年,特别是最近两年中,卡纳瓦罗的名字也曾被频频和尤文图斯联系在一起,他曾经表示:“我在尤文图斯曾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我赢得了两座意甲联赛奖杯,谁也不能抹杀。我怎么能说我不愿意回去呢?我确实常常会和塞科联系,他是我的朋友。尤文图斯需要一个后卫,不过我们之间没有定下任何具体的事情。我和其他俱乐部之间也同样还仍然没有任何协议达成,不过现在关于夏季转会事情的传闻太多了。”

  认真来说,如果卡纳瓦罗加盟尤文图斯不会有像其他外来球员那样的适应问题,不过在更衣室内部,他的开局却不会轻松,因为正像之前所说的,在尤文图斯队中还有人对他2006年的脱逃耿耿于怀,至今无法从容面对。更何况当卡纳瓦罗站在伯纳乌球场,在欧洲足坛的顶点挥斥方遒的时候,尤文图斯的留守球员们正在乙级联赛上同像里米尼这样的球队对阵着。尽管时光流逝,然而有些事情是无法被轻易忘怀的。尽管作为卡纳瓦罗多年的朋友,尤文图斯门将吉吉-布冯从技术角度肯定了他加盟的意义也是一样。说起卡纳瓦罗回归后和球队的融合,布冯曾经表示:“他肯定能成为对球队有用的人的,有着丰富经验的出色的球员始终都是球队所需要的。”

  而对于球迷来说,重新看到一个披起尤文图斯战袍的卡纳瓦罗就是一件相对难以接受的事情了,至少从尤文图斯球迷在网上的言论来看,事情将会如此。卡纳瓦罗将要回归尤文图斯的消息已经爆出,两个在网上最多尤文图斯球迷出没的球迷论坛,Vecchiasignora和J1897就涌现出了大量的球迷发帖回帖,其中不少表达的都是对俱乐部这一决定的质疑和不满。比如有人就发问说:“为什么我们得引进一个老佣兵啊?”还有人说:“欢迎卡纳瓦罗到来?为什么要这么做?是我们从国际米兰那里挽救了他,让他重新焕发了光彩,还跟着国家队拿到了世界杯甚至随后捧得了金球奖(否则金球奖就是布冯的了),他感激我们了吗?他在球队降入乙级的时候拎上箱子逃到西班牙去了。(欢迎卡纳瓦罗的到来?)没门!”有更多的球迷都在问:“当尤文图斯在和利米尼对阵的时候卡纳瓦罗在哪里?当看起来一切都完了的时候他在哪里?当我们坠入了地狱,束手无策的时候他在哪里?在哪里?你们花了那么多时间苛责布冯和特雷泽盖,却想要欢迎这么个玩意儿到来?别开玩笑了。”在球迷论坛上的这些想法也许也能够代表出一部分将会前往球场的球迷的心声,只要想想去年11月份他作为皇家马德里球员出现在奥利匹克球场时所受到的排山倒海般的嘘声和倒彩声就够了。

  不过消除球迷的反感情绪其实也并不难,也许只要卡纳瓦罗能够踢几场漂亮的比赛,在场上做出的出色表现这些反对和质疑之声都会很快消失,而另一方面,俱乐部却需要认真考虑是不是需要引进卡纳瓦罗,既然还没正式签约,那么尤文图斯还能再认真想想,花每年不到300万欧元让卡纳瓦罗加盟是不是真的值得。毕竟就算卡纳瓦罗已经不再是2006年世界杯上那个铜墙铁壁般的中后卫,以他的经验和实力也仍然能够为球队提供稳固的保障的,如果他能够立刻融入拉涅利的阵容之中,那就更好了。

  尤文图斯正在考虑这个问题,而有一点很明确:俱乐部很清楚,一旦他们下定决心,第一个需要过问的就是皇马的意见。在采取任何正式行动之前,尤文图斯首先需要和皇家马德里取得一致,因为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当某家俱乐部想要引进一名合约期将满的球员时,必须首先和该球员所属俱乐部达成双方一致认可的正式协议。而尤文图斯自然不想引起什么国际争端,更不想接到来自任何方面的警告或者处罚通知。尽管尤文图斯希望在保留出色球员的同时逐渐倚重年轻人,将球队年轻化,不过卡纳瓦罗的加盟尽管有其自身的局限性但是却能成为球队的场上领袖。更何况实际上卡纳瓦罗在皇家马德里的表现相当出色,不仅本赛季他成绩辉煌,在这几年之内,也从没在任何关键场合出现过出现过任何失误。

  对于卡纳瓦罗将会重返意甲加盟尤文图斯的传闻,意大利国家队队长的经纪人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宣称确有其事。表示:“自今年一月底以来,我替卡纳瓦罗评估了大量的转会邀请,不过老实说我得声明在一个月之前还没有任何意大利俱乐部发出过邀请。更迫切想要邀请卡纳瓦罗加盟的是来自英超、法甲还有俄罗斯的俱乐部们。而一个月之前,尤文图斯问我们是不是还有希望引进卡纳瓦罗,而在听取了卡纳瓦罗本人的意见之后,我们开始了谈判。尤文图斯非常诚恳,因此为了能够成功完成转会他们立刻同皇家马德里取得了联系,因为卡纳瓦罗和皇家马德里的合同即将到期了。就算是拿的薪水要比现在的少得多,法比奥也会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兴重新回到尤文图斯的。”

  当被问到卡纳瓦罗转会尤文图斯的事情有没有可能是里皮在背后推动的,恩里克-费德勒表示自己对此一无所知,他说:“我不知道是不是里皮为了促成这笔交易和尤文图斯的总经理进行了谈话。我只知道继在皇马之后法比奥成为了焦点,我们和尤文图斯的转会合同有可能是多年份的,但是在达成协议之前还有很多情况需要明确,不过有些事情我们得等到皇家马德里受到了来自尤文图斯的传真通知之后才能开始谈。为什么卡纳瓦罗要去尤文图斯?我相信尤文图斯有一份非常明确详细的直接计划,而为此他们需要为队中某些重要位置进行投资。更何况要是你有机会花上零转会费代价得到一名标志性球员由此受益的话,你绝不会放过他。”

  在接受《足球市场》专访的时候,卡纳瓦罗的另一个经纪人,恩里克-费德勒的儿子加埃塔诺-费德勒也强调,卡纳瓦罗的转会谈判正在进行之中。他表示:“所谓卡纳瓦罗要重返那不勒斯的事情只不过是个故事,现在他正在考虑自己的未来,报纸上说尤文图斯和皇家马德里正在接触中,我想这件事情很快就会有结果了。能够得到尤文图斯的青睐卡纳瓦罗非常高兴,更何况面对能够重返意大利的机会他无法无动于衷。现在他状态很好,他也希望能继续保持自己的出色职业生涯状态,而能够在尤文图斯这样的一流球队效力是他的梦想。”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