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皇马一点不比利物浦差 英超四强为什么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四强主帅当中瓜迪奥拉的资历最浅——温格,59岁,他比瓜迪奥拉大21岁;希丁克,在瓜迪奥拉上演第一场职业处子秀之前就做为埃因霍温队的主教练获得欧洲冠军杯;而当1983年弗格森率领阿伯丁队在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2比1击败皇家马德里队时,瓜迪奥拉只有12岁,当时的他只有在电视机前傻笑皇马的份儿。

  然而,这一切并不能阻碍瓜迪奥拉率领着巴塞罗那出现在冠军杯四强战之中。这支红蓝军团当中处处都有他的痕迹,比如说在球员时代他当了近10年的巴萨队长;比如说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都把他当成偶像,巴萨青训营又被称为“瓜迪奥拉学校”……在足球世界里,有很多例外,一名球星可能当不好教练,一位队长无法统帅球队,可是瓜迪奥拉是个例外。当去年7月,瓜迪奥拉接替里杰卡尔德成为巴萨主教练之前,他仅仅是个巴萨B队的头儿,毫无执教成年队经验。但他获得了主席拉波尔塔的支持,“我们知道,他会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拉波尔塔说。事实上,瓜迪奥拉也的确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他的巴塞罗那用漂亮足球征服着欧洲,在冠军杯四强球队里,巴萨是唯一一支非英超球队。

  瓜迪奥拉是个有思想的教练,他的英语很好,可以直接用英语接受采访。名记霍基问他对英超“统治”冠军杯的看法,他回答说:“其实原因很简单,英超四强的主教练都拥有足够丰富的冠军杯经验。此外,良好以及职业的工作环境也有利于英超球队取得成功。”当然,他这么说并不是要抱怨自己缺少这方面的支持,他试图从局外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毫无疑问,在经济方面,英超的俱乐部普遍比较宽裕,有钱就可以做很多事情,能签下最好的球员,组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英超四强实力都非常强大,包括利物浦,尽管他们没有进入这次的半决赛。总的来说,英超的俱乐部运转良好,教练手底下有想要的高水平球员,队员又练得努力,出成绩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不久前,被利物浦淘汰出8强的皇马队长之一的卡西利亚斯认为,相比英超俱乐部,西甲尤其是皇马球员的竞争力不够。瓜迪奥拉对此却不以为然,“我可不认为,西甲球队缺少好球员。没错,皇马两回合比赛都输给了利物浦。但第一回合比赛,如果皇马再好上那么一点,或者利物浦再差一点,胜利的都会是皇马,这两支球队的差距实际上非常小。这种水平的较量,一些细节就可以决定全场比赛胜负。英超很强,不过意甲也很强,西甲也一样。我坚持认为皇马球员的实力没问题,他们本可以走得更远,只是在那个晚上,利物浦比他们更出色一点,仅此而已。”

  瓜迪奥拉谦逊令人感到吃惊,在“如果”和“万一”之中选择,大多数人会选择“万一”,瓜迪奥拉选的却是“如果”。如果巴萨获得西甲联赛的冠军,他不希望别人说这是因为西甲联赛整体水平下降的缘故。同样,如果巴萨闯入决赛,或者夺得冠军杯冠军,他也不希望人们说西甲比英超强。所以在回答有关与切尔西的冠军杯半决赛的问题时,他首先谦卑地表示:“非常荣幸能够碰到切尔西。”之后,他解释说:“我之所以说荣幸,是因为巴萨有幸在半决赛里碰到像他们那样的强队。不过只有一支队才能进入决赛,巴萨为此将全力以赴。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期待着那种可以享受的比赛,显然,同切尔西的比赛就是这样。”(刘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