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涅利盛赞狂人却难换和解 穆帅:尤文最擅玩文字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1: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4个月发生了不少事,他们俩从“缺乏尊重”、“70多岁只有几个不重要的杯赛冠军,英语只会说你好”的吵架提升了档次,提升到莫里尼奥冠名的“知识分子的陷阱”高度。

  拉涅利承认自己英语不好,承认狂人说得有理,然后就主动跑去和斯帕莱蒂结成同盟,讽刺国米受裁判照顾,狂人立即和中小球队联盟把其余豪门骂个遍。事发后,拉涅利曾给莫里尼奥打了电话,莫里尼奥没接,“我不知道他还想说什么”,拉涅利解释:“下次碰面的时候我会说”,就应该是这次。

  “本场是他们荣誉和颜面之战?这种说法只能用到那些没尽力的人身上,而尤文不是。”

  4个月后开始尊重

  但历史前进记忆消散,两人都不想重复。拉涅利说:“我当然跟他握手,像我对所有同行做的那样。还给他打电话吗?不,没这必要了。”狂人说:“我没什么可跟他澄清的,我不需要跟任何人澄清,上次讨论也过去太久了。在我的思维里,假如今天有个问题,明天就结束,后天生活重新开始。”

  “知识分子”的骂战,不了了之。有趣的是,拉涅利每每引发和狂人的对战后都主动示好,表现得绅士大方,然后再借机挑起事端进入循环。

  此番,拉涅利对狂人的赞扬很具体:“与曼奇尼相比,他给球队防守带来明显的改进,在抢截对手脚下球方面也非常抢眼。他把我遗忘了?那说明我们的分差越来越大,引不起他的注意……这是玩笑,总之他是欧洲最好的教练之一,他正在以行动证明。”

  莫里尼奥不吃这套,不说拉涅利,而用亦正亦邪、褒贬合一的独特口吻评价尤文:“我们是最强的,拿分最多,也上演了很多漂亮战役,包括对热那亚(2比0),而尤文显然跑得要慢一些。尤文很有趣,随着时间流失,他们的口号也在变化,冬歇时还在喊夺冠,春天就喊冠军杯,现在目标变成意大利杯。人确实要玩一些文字游戏,这方面尤文可谓高手,言语上游戏后总是会踢得更来劲,这么干的人都很聪明,够狡猾。我认为尤文自始至终都干得很漂亮,所以我不同意那样的说法:说本场是他们荣誉和颜面之战,这种说法只能用到那些没尽力的人身上,而尤文不是。”嘲笑尤文目标逐步降低时,也肯定了他们的成绩。

  “我唯一知道的是,人从出生那天起就一天天临近死亡,我迟早也会死。”

  拉涅利命系亚军

  拉涅利正好借这个口风对尤文和自己来了一次综合评定,不难听出希望继续干下去的心情。先从争冠开始:“不是我一开始非要用争冠来制造幻梦,现在又让大家失望,而是那时应该如此,必须给联赛制造出一些波澜。”接着是和国米差距,“所有强队在一个赛季中都会有起伏,不同在于,国米在困难时期踢得不好也能赢,经常是1比0,这不是运气,而是高效,是确定性。而我们还在重建期,只要发挥不到120%,就丢分。”进而认可了国米独大的意甲格局,“莫拉蒂连续投入10年都没赢,现在终于统治意甲,这很正常,该其它球队做些事去主动缩小差距。”

  面对尤文球迷对自己的质疑和帅位传言,拉涅利也侃侃而谈,“我对我们的收获满意,想到我们还处在重建过程中,本赛季的所得还是杰出的。我到这两年了,这起码是第5次主席、布兰科或埃尔冈公开表明我的位置问题(上周四,布兰科强调拉涅利留任到2010年合同到期日,然后再看),你们也老是来问我,我觉得有点过分了,可能外界真有人想破坏尤文内部的平衡。反正我和俱乐部每天都通话,我很平静。如果俱乐部真有人想换掉我,我也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人从出生那天起就一天天临近死亡,我迟早也会死,其余的我都不确定。”

  到底能否留,还得看联赛亚军死命令。只要保住第二,按照合同打下赛季就没问题,丢了,俱乐部会考虑启用加斯佩里尼等教练的可行性。拉涅利2006年上任,就在里皮拒绝之后,算是老妇人的次选,两年来仍未改变这种尴尬角色,或许。拉涅利这辈子都免不了悲情,总是干给别人铺垫的工作。

  “冠军到手那一天,我内心会非常激动,我早把这个荣誉定为一个很伟大的目标。”

  莫里尼奥放眼未来

  冠军越来越近,莫里尼奥离自己的第一年总结也越来越近,那将是赛季末意甲的主旋律。国米在意甲的强势有攻击力、防守力、胜场得分等诸多铁证,可比起曼奇尼的2006/07赛季还是弱了,所以再吹捧狂人的功绩没用,人们更想强调他给国米带来的一些至今看起来扑朔迷离的变化。

  当然,睿智的莫里尼奥早看到这一点,也提出了4项具体计划,把今夏集训地美国都考察了一遍,可见踌躇满志信心坚定。在前国米、尤文球员葡萄牙人保罗·索萨眼里,这就是狂人一大优点,“他对自己的方式从不怀疑,这样球员才能听从。教练动摇,球员会第一个感受到。莫里尼奥的血液里有必胜信念,他会传给意大利的。”

  目前而言,我们只感受到一部分,莫里尼奥能否把联赛的国米照搬到冠军杯,也打出同样的稳健和高效,是将来国米和意甲的焦点,他现在还是个功过合一的集合体,他的足球没能为意甲带来正面影响,不过口头上他是为意甲说了不少好话,“我不同意意甲水平落后的说法,事实是,其它联赛有两三支真正的强队,然后意甲的强队和他们也有差别,意甲没有那些主宰欧洲的豪门,但这里每个周末发生的事都在告诉我们,这是最艰难的联赛。在英超,我高呼战胜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就能夺冠,可在意甲,我是战胜莱切、博洛尼亚、卡利亚里、热那亚这样的球队夺冠。冠军到手那一天,我内心会非常激动,我早把这个荣誉定为一个很伟大的目标。”

  就未来发展,国米最大股东、倍耐力老板特隆凯蒂提前发话,“欧洲的国米还需要多积攒经验,像英国球队那样技术和身体力量结合。目前球队已完整,只需要微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很想让球队多个托蒂这样的球员。”莫里尼奥认同第一点,“跟英超球队比赛,我们必须打出和他们相同的高节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穆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