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尤文已经够幸运了 他们竟然为平局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6:1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我认为1比1不是应该的结果,我们应该赢。不过想想打乌迪内斯(最后时刻对方乌龙球)时我们赢下了不该赢的比赛,所以这个结果我们也可以接受。”客场战平尤文后,穆里尼奥心情不错,言语中有很多“刺”,“我们展现了自己为什么是意大利冠军。在欧洲联赛中,没有一支球队能领先追赶者如此多。我喜欢在一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主场比赛,并看着对方球迷为一个平局激动庆祝。知道那种感觉吧?这才是我们最满意的地方,显然这是对国际米兰的一种尊重。冠军?我们还差8分,6场比赛,前景很不错。”

  赛后的穆里尼奥自信满满,实际上面对尤文,国际米兰还是比较保守的,正如他赛前所期望的,“一个平局就很有利了。”在阵型上穆里尼奥使用了4141,坎比亚索一个人打后腰,伊布顶在前面,中场则是巴洛特利、蒙塔里、斯坦科维奇和菲戈的组合;而赛前媒体分析,克鲁斯代替巴洛特利打前锋。巴洛特利后撤和菲戈打中场。穆里尼奥解释说:“我如此安排是要增加中场边路的防守范围。”至于萨内蒂回到右后卫位置,麦孔受伤后这里一直是桑顿在打,而本场桑顿也没有回到左路,穆里尼奥说:“这是一场非常需要经验的比赛,所以我想萨内蒂更合适这个位置。”

  而对曼联时,桑顿都能得到穆里尼奥的信赖,足以见得这场客场的意大利德比对国际米兰、对穆里尼奥来说多么重要,穆帅可是一点错误都不敢犯。上半场,实际上国际米兰有威胁的机会不多,而且尤文全场都没有一次越位,可以想像国际米兰后防线甚至中场防守线站位之靠后,尤文的进攻就像是踢到了一面墙上。

  到了下半场,尤文体力下降,回防速度已经有所不及,被国际米兰连续打出反击,最终被攻破大门。而此后的比赛,国际米兰更是坚决地防守。看看换人吧,布尔迪索换下蒙塔里,维埃拉换下巴洛特利,这两个换人都是在蒂亚戈被罚下后进行的,人数领先依然坚决保守。至于克鲁斯换下菲戈,是因为替补席上实在无合适之人换下跑不动的老将,如果再把马特拉齐换上,确实有可能阻挡住尤文图斯的头球扳平,但面子上过于难看了。

  对最后时刻被尤文追平,穆里尼奥并不太在意,“当时有些人已经认为比赛结束了,伊布没有盯住格里格拉?实际上尤文边后卫平时是不助攻到禁区里的,我们确实犯了没盯人的错误,不过伊布确实有些累了。最重要的一点,尤文足够幸运。”门将塞萨尔则对这个丢球有些耿耿于怀,复出的他表现很出色,“这个丢球让我非常不开心,我本以为维埃拉前点能顶到球,就没出击,其实上我本可以到那个位置把球打出去的,我犯了错误。”

  这确实是一个特殊的情况,伊布疲惫没有盯格里格拉,但包括上一场比赛2比0被巴勒莫追到2比2,国际米兰最近比赛最后阶段总是大意,这一点穆里尼奥看得明白,“什么时候意大利足球能像英格兰人那样全场比赛保持高度注意力,这才能填平两个联赛之间的足球差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