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兵败一人却毫不失色 顽强英雄自比梅尔吉布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历史如此惊人的相似:2007年2月的千年球场,沃尔科特在联赛杯决赛中攻入加盟阿森纳后的第一球,但兵工厂最终却以1比2输给切尔西;4月18日换到新温布利,小老虎还是同样的命运,再一次进球,再一次看着球队以1比2被蓝军逆转。

  主教练温格表示,这场比赛是对阿森纳青年军成熟程度的考验:那年联赛杯决赛的首发11人中有5人经历了大浪淘沙,此役依然先登,其中就包括沃尔科特。小老虎也回忆了那场比赛:“没有人知道,当时我是带着肩部脱臼伤势打比赛的。我把肩部包扎起来,但那天比赛中还是几次脱臼。尽管我努力掩藏,但当时疼死了。这有点像《致命武器2》里面的梅尔·吉布森,当时他就是要把自己肩部搞脱臼才能摆脱束缚衣,那滋味可不好受。”

  已经做了两次肩部手术的沃尔科特相信此役他能报仇,“前不久,有人对我说,我刚到阿森纳时,被人一推就开。但那时我才16岁,还在长身体呢!在健身馆的刻苦训练后,现在我几乎有了英超最强壮的双肩!足总杯依然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项赛事,作为球员看的不就是奖牌吗?我不在乎这只是一场半决赛,你问任何球员,他们都希望在温布利比赛。”

  此役第18分钟,沃尔科特在禁区内接到吉布斯传中后左脚机敏地凌空射门,球撞阿什利·科尔手后让切赫徒呼奈何,1比0!这也是他一周内攻入的第3球,还是他在离开南安普敦后首次完成连续三场进球的“三连发”。

  进球后的沃尔科特没机会跳舞,赛前他就打趣:“欧冠那场不仅温格跳舞了,范佩西也跳了!但他四肢僵硬像个老头!不过你们看不到我跳舞的,我啥动作都不会!”

  此后沃尔科特的速度就成了阿森纳重要出球点,他多次搞得枪手旧部阿什利·科尔狼狈不堪。第58分钟,他骗过科尔后下底横传,可惜后点的范佩西没把球射入,否则阿森纳就能再次领先。第66分钟,他又传中给迪亚比创造了好机会,跟进的范佩西一脚把球射高。

  可惜,打满90分钟的沃尔科特只能再次品尝失利的滋味。他的进球,似乎总是不能给球队带来好运:2007年是联赛杯决赛,上赛季对伯明翰独入两球(也是迄今为止他在联赛中单场进球最多的一次),球队却最后时刻被逼平,并被公认是兵工厂崩盘的开始;这次足总杯半决赛,又是如此……

  好在小老虎并不气馁,“大家都很沮丧,但我们会忘掉这场比赛,因为周二对利物浦的比赛也很重大。此役我们控制了前30分钟,但后来切尔西重新夺回中场控制权。他们有很多世界级球员,兰帕德是当场最佳,他的经验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会从中吸取教训,卷土重来。这是又一次学习经历,我们会继续前进。我们还够年轻,还有的是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