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废料重新发酵成香饽饽 皇马5连胜头号功臣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4:3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因伤缺席2轮西甲后,马塞洛终于回归。巴西人也不负众望,与韦尔瓦一战,他攻防俱佳,并凭借打入致胜进球的表现,成为了皇马拿下联赛5连胜的头号功臣。

  目前在皇马左路,也就数马塞洛算是香饽饽:德伦特1月下旬遭遇伯纳乌嘘声后,因精神抑郁很少比赛;海因策和米格尔·托雷斯专注防守、但助攻脚法有限。

  为此,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尝试着让马塞洛改打左前卫,收效奇佳。与韦尔瓦一战,海因策赛前肌肉受伤,马塞洛便又干起了左边卫老本行。

  本来,在与海因策的主力位置之争中,马塞洛已处于绝对下风,媒体上一度出现呼吁将巴西人转卖的声音。但当胡安德·拉莫斯因对德伦特失望而启用马塞洛出任左前卫后,皇马不仅平衡了左路攻防,甚至连中场都愈显稳固。

  这是因为巴西小伙比罗本和德伦特更善于抢断;他不错的脚下功夫也为自己射门提供了便利。第28轮皇马主场3比0大胜阿尔梅里亚时,为球队先声夺人的便正是马塞洛。此番攻破韦尔瓦大门后,马塞洛本赛季联赛已进3球,且全部是在胡安德·拉莫斯接手球队后所贡献。

  尽管胡安德·拉莫斯在挑战韦尔瓦前警告说“巴萨赢球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每个后卫都必须在后防无恙的情况下才能考虑助攻”;可从比赛第1分钟起,马塞洛就显得不那么安分:第12分钟,他助攻至前场与伊瓜因配合未果;第34分钟,他远程发炮,劳尔补射命中门柱;4分钟后,巴西人再次远射……

  “中场休息时,教练要求我们更加主动进攻。韦尔瓦上半场紧逼凶猛,势必会在后45分钟因体力下降而使反击威胁减弱。所以,我们准备冒险。”赛后,马塞洛这样解释。而这样的冒险,也恰恰成就了巴西人。第48分钟,加戈中场直塞,早已准备多时的马塞洛左路突然提速甩开对方后卫,杀入禁区内左脚低射得手。

  随后,兴奋不已的马塞洛跑向中场,和前来祝贺的佩佩扭起了桑巴。“在酒店里,我们就已练习过这种庆祝方式。我和佩佩找出了一段巴西音乐,准备在进球时营造一种特殊的气氛。”马塞洛笑着表示。自从罗纳尔多离去、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随后也相继挥别皇马后,白衣军团已褪去了桑巴色彩。但这一晚,马塞洛让桑巴舞步再现皇马。

  不过,媒体最关心的还是究竟哪一个位置能更让马塞洛踢得得心应手。对此,巴西人答曰:“边前卫还是边后卫?这个问题提得很好,但其实我喜欢的只是参赛。只要能够上场,让我踢什么位置都行,我肯定会竭尽全力。不过教练其实很清楚,他觉得我真正的位置还应是左后卫。”

  从韦尔瓦班师后,胡安德·拉莫斯没为全队放假,而是在19日安排了恢复性训练,以备战本周周中的第32轮联赛。因为刚刚进球的缘故,马塞洛在19日的训练场上成为了摄像机跟踪拍摄的对象。

  “但愿,塞维利亚能在下轮对垒巴萨时帮我们一把。”马塞洛边慢跑边和佩佩打着小算盘。胜利后,气氛总是轻松的。但皇马也有坏消息传来,与韦尔瓦一战,斯内德替补登场后不幸左腿肌肉拉伤,将至少休养1个月,实际上已提前告别本赛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