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风光无限却正踏向恐怖陷阱 一个错招竟能导致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2:25  新浪体育
巴萨风光无限却正踏向恐怖陷阱一个错招竟能导致崩盘

如何轮换——瓜迪奥拉不得不必须去正面的问题

  新浪体育讯 在上半赛季的时候,瓜迪奥拉积极开展球队的轮换战术,媒体总是难以准确预测每场比赛巴萨的首发阵容,瓜迪奥拉干脆劝说记者们别费心思猜首发阵容了:“你们别费事了,想猜我的首发名单,是非常困难的。”瓜迪奥拉的轮换战术非常成功,球员们因为上场时间得到合理的安排,也不感觉疲惫,然而,现在,在赛季进入到最关键时刻后,瓜迪奥拉却停止了球队的轮换战术,甚至连梅西这样存在巨大伤病隐患的球员,如今也几乎场场踢满,这可能给巴萨的未来蒙上一层阴影。

  现在记者们可以很准确地猜测到瓜迪奥拉的首发阵容,巴萨越来越相信主力球员的作用,赫莱布、卡塞雷斯、博扬等替补球员,现在很难获得上场机会。后防线上,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马科斯是绝对的主力,阿比达尔伤愈复出后,也将席尔维尼奥挤出了球队阵容,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很少能获得休息的机会,锋线上,埃托奥、梅西和亨利的组合也几乎不变。这些球员连续上场,也让一些专家们心存担忧:“在魔鬼赛程到来的时候,他们的体能能支撑到最后吗?同一批球员连续征战,会不会让巴萨最后遭遇崩盘的局面?”

  克鲁伊夫表示巴萨现在依然运行良好,哈维也表示,巴萨球员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没有疲惫的感觉,“当情况不好的时候,你会感觉疲惫,但现在,我们拥有夺取三项冠军的特权,这让我们感觉良好。全世界的俱乐部都想跟我们交换处境,在目前阶段,仍有机会为三项冠军而战是神奇的。”

  但哈维也不得不承认,巴萨目前的任务非常繁重,联赛中,巴萨迎来了魔鬼赛程,冠军联赛中,巴萨还有与切尔西的两回合对决,另外国王杯的决赛也等着巴萨,这一切都在短短的短短的三周时间内。也就是说,这三周对巴萨来说将是决定本赛季命运的三周。赛程的艰难,皇马的紧逼,切尔西的强硬,毕尔巴鄂竞技的孤注一掷,都将给巴萨带来极大的困难。联赛上半程,巴萨成功地度过魔鬼赛程,球队在联赛中连续战胜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和比利亚雷尔这四大强敌,但现在巴萨的赛程比上半赛季还要“魔鬼”,因为中间还要遭遇切尔西这样的强敌,何况还有国王杯决赛这样的重大赛事。

  重压之下,瓜迪奥拉开始放弃球队的轮换制度,开始重复比赛的阵容。本赛季,梅西没有再受重伤,这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巴萨教练组合理地给予梅西休息的时间,每踢三场,就要休息一场。但现在,梅西已经没有了休息时间,甚至在球队领先后,瓜迪奥拉也不将他换下,更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巴萨对拜仁的第二回合,在巴萨晋级结果基本已定的情况下,梅西还是踢满了90分钟,而在很多人看来,梅西根本没有必要首发,更没必要踢满全场。

  在巴萨梅西得不到休息,在阿根廷国家队,他也同样得不到休息的机会,不久前的世界杯预选赛,梅西为阿根廷踢满了两场比赛,其中一场还是在海拔高达3650米的拉巴斯。进入2009年后,梅西已经踢了28场比赛,差不多3、4天就要踢一场,现在,他休息的时间越来越少,伤病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但瓜迪奥拉更多考虑比赛的重要性,开始忽视梅西的身体隐患。2003-04赛季的皇马,皇马也是三线作战三线齐头并进,但最后由于球员体能消耗殆尽,导致三线都崩溃,一无所获。瓜迪奥拉肯定不希望走跟那支皇马一样的道路,但在如何调整球员状态上,他还是需要做得更为理性。(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