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除掉心魔成就史上最强 弱点变强点何愁欧冠不强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08:29  新浪体育
巴萨除掉心魔成就史上最强弱点变强点何愁欧冠不强势

大雨之中巴萨球员看到的是客场连胜!!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语中,通常用“bestia negra”来表示坏事、倒霉事和克星,如果直译过来就是“黑兽”。“黑兽”拥有黑色魔力,同时也可以代指心魔。近几个赛季,赫塔菲这一支马德里的小球队,就成为了巴萨的“黑兽”,某种程度上,巴萨遇到这只“野兽”,似乎比遇到皇马还难受。

  尤其是在阿方索联合大球场,巴萨这个几个赛季就没吃到什么好果子:2006-07赛季,巴萨客场1比1与对手战平,当年的国王杯上,巴萨又在客场0比4惨败,葬送主场5比2领先的优势,也让梅西的“世纪进球”变得没有意义;上赛季,赫塔菲不但客场0比2输给赫塔菲,主场也被对手0比0逼平;本赛季首回合,巴萨又在诺坎普与对手1比1战平。不过,像巴萨这样的球队,不会永远受制于一支小球队,否则豪门的颜面何在?本场比赛,巴萨面对赫塔菲终于雄起,在梅西的带领下,手起刀落,将“黑兽”斩杀祭旗,一扫过去几个赛季在这个球场积累的郁闷。

  值得一提的是,客场1比0战胜赫塔菲后,巴萨已经创造了俱乐部的新纪录:此前,俱乐部的客场获胜场次纪录是11场(1996-97、1998-99、2003-04、2004-05都曾达到这一数字),但瓜迪奥拉的球队本场比赛后开始独享12场的客场获胜纪录,接下来巴萨还有对瓦伦西亚、皇马、马洛卡和拉科的4个客场,只要拿下其中2场,就能打破马竞创造的单赛季客场13胜的西甲纪录。

  本赛季15个客场,巴萨12胜1平2负拿到37分,客场战绩极佳,唯一比较接近巴萨的是皇马,白衣军团15个客场10胜1平4负,拿到31分。和上赛季相比,巴萨的客场成绩已经有了大大的超越。上赛季全部的19个客场,巴萨也只拿到5胜8平6负23分,客场的超低积分大大拖了巴萨的后腿,要知道,上赛季皇马客场拿到10胜4平5负,仅客场积分就比巴萨多了11分。2006-07赛季,巴萨客场成绩也很一般,巴萨19个客场8胜5平6负仅积29分,比皇马少了7分,虽然总分相同,但皇马客场对巴萨的平局,却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

  客场战绩显然是夺冠的保证之一,比如2005-06赛季,巴萨19个客场拿下10胜4平5负,球队主场客场两条腿一起走路,才能冲向冠军。梅西彻底改掉了客场不会进球的弱点。阿根廷人20个联赛进球,居然有12个是在客场取得的,而客场比赛只要他进球,巴萨就基本能获胜,可以说,梅西是本赛季巴萨客场成绩出色的一大重要保证。他也将是巴萨在斯坦福桥对抗切尔西的“核武器”,冠军联赛中,梅西总共打入8球,其中客场进球达到4个。本赛季巴萨在冠军联赛客场的比赛中表现也很不错,小组赛2比1胜顿涅茨克矿工,5比0胜巴塞尔,5比2胜里斯本竞技,进入淘汰赛后,巴萨均以1比1的比分战平里昂和拜仁慕尼黑,客场的稳定表现也是巴萨不断晋级的有力保证。

  斩杀“黑兽”赫塔菲,梅西再次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事实上,本场比赛1比0的比分并不能如实地反映巴萨在场上的全部优势和机会,若不是赫塔菲门将斯托伊科维奇的精彩表现、对巴萨来说不佳的运气,以及主裁判的严重误判,瓜迪奥拉的球队本场比赛至少能以3比0战胜对手。

  媒体称赞说,瓜迪奥拉的球队仿佛不存在明显的弱点,就像一台上足了油的机器,每个部件都完美运行,巴萨应该去踢另外一个联赛,因为这支球队的实力大大超出了西甲的对手。巴萨已经有多年未能在赫塔菲的主场赢球了,阿方索联合大球场也是很多强队的噩梦,就在本赛季,赫塔菲还在主场3比1战胜过皇马,赫塔菲俱乐部主席安赫尔·托雷斯也表示,如果赫塔菲球员能拿出120%的努力,那他们就可以在主场战胜任何的对手。  不过,这一次,阿方索联合大球场魔咒失灵了,赫塔菲球员在球场上似乎消失了,球员们不但防守无序,进攻无力,连以往的斗志这一法宝也不见了踪影,即便是比分落后,赫塔菲球员也仍然找不到反扑的动力。看上去,像是赫塔菲而不是巴萨刚刚经历了连续的作战。

  一年前,巴萨输给赫塔菲,普约尔抱怨球队“不像个整体”,哈维也表示“球队欠缺斗志”,一年之后,巴萨的精神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瓜迪奥拉的球队充满着对荣誉的渴望,埃托奥积极防守,甚至不惜掀翻对手,伊涅斯塔尽管遭遇全场最多的8次犯规,依然勇往直前,博扬虽然第90分钟才获得上场机会,但小家伙非但没有抱怨,反而认真对待每一秒的上场时间.....。原本就技术高超的巴萨,现在又注入了精神战斗力这一宝贵因素,球队成绩还不出色,那就太不正常了。(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